写我所感
杂食,自给自足,懒
想要留在过去的人

【艾利】曙光 第一章|01

*艾伦x利威尔

*警察艾伦

*现代

*含团兵




站在宽阔空旷的灰色马路边上,放眼望去是深浅绿色交错的田野,视野的尽头是几座深色的大山。顺着马路旁只是整平了的黄土道路往下望去,能够看见不疏不密地排布着的白色房屋。

乡下的空气非常新鲜,此四面广阔之地吹来的风也非常凉爽,在现在夏日更是舒适。

但是,为什么车站会在这种地方?为什么会离镇子这么远?

艾伦走出车站,站在岔路口,望着下面的路,不禁感到心累。

不过没关系,作为一名警察,他也是经过训练的,这样一点距离对他来说算不了什么,就当做是练习吧。

好吧,他就是个才进入警局一个月的新得不能再新的小警员而已。

不过这段路真的不远,只是站在此处眺望去这斜坡令人望而生畏而已。

·

他沿着的未加覆盖的道路向下走去,几分钟便遇到了第一户人家。

那是一家小商店,守店的大妈坐在摇椅上看着角落里摆着一台小小电视上播出的正流行的电视剧。她侧面对着点门口,大概是看着电视的余光发现了他的出现,大妈探出脖子向他喊到:“诶!那边的小伙子!”

艾伦停下脚步,将视线投向大妈那里。

“没见过你啊,你是新来的?”

“是的!我是来办事的!”艾伦向大妈露出了兴奋的笑容,“这是我的第二个任务!”

大妈倒是奇怪了。“什么任务要你跑到我们这小地方来啊?”

问及此,艾伦抬起右手,自豪地握拳放在左胸前,做出标准的“献出心脏”的动作。他说:
“我现在可是一名警员了!”

·

此次的任务是录取一个人的笔录。四天前希娜发生了五起电车站爆炸恐怖事件,目前嫌疑人已经确定,由于缺少足够的证据,上级派出了部分警员去进行调查。不过像这种并不与嫌疑人有很多联系却又还是觉得问一下比较好的调查对象就交给了他这样的小警员。

本来因为接到了任务而兴奋不已的艾伦,此刻却是带着疑惑、倍显忧郁地走在路边。刚到这个小镇的兴奋全然消失不见。

为什么那个大妈会露出那样的表情呢?像是不欢迎他?

一直带着这样低落的情绪,艾伦按照记在纸上的地址找到了目标人物的居住地。

和其他成排的住房一样,这是一栋双层别墅。

他按下了门铃。铃声响了一会儿后,便有一名消瘦的青年男子打开了门。

“您好,请问是胡佛先生的家吗?”艾伦说出那个他早已默念了多次的名字。

“是的。你有什么事?”男子对这个生人产生了戒备。

艾伦从衬衫上衣胸前的口袋里拿出一个黑色的小本子,打开放在青年的面前。“能借用您的一点时间吗?”

男子看着证件犹豫一下,取下防盗链打开了门。

·

调查结束之后,虽然没有获得什么有用的情报,但是看着本子上自己的记录,那种成就感也让他非常高兴。就像取代之前的兴奋一样,这次一样迅速地赶走了忧郁。

现在已经是下午三时,他到这里时就已经是下午一时多了,对任务的兴奋让他一时忘记了吃饭,直赴别人的家。到了现在,他多少也觉得饿了。

从住宅区出来走到街上,看着稀散的饭店面馆什么的,他走进了一家面馆。

吃过面后,艾伦又在面馆里多做了一会儿。他在想自己是否应给一会儿就搭车回去。

就在他看着笔录出神时,一个低沉的声音在他的左侧传来:“这位小哥在看什么呢?那么认真?”

艾伦一下被他唤醒,心脏跳了一下,连忙合上笔记本向声音的来源看去。

那是一个体型健壮的男子,金发,留着平头。

“什么东西这么神秘?”

艾伦一脸认真地回答:“这是机密。”

男子只是一笑而过。转而又问:“你不像是本地人啊?”

“嗯?我有这么明显吗?为什么大家都能看出我不是本地人?”艾伦看了看自己的身上,并没有写着“我是外地人”的字样。

“这种事情身为本地人我一下就看出来了,毕竟我在这生活那么久了。”

“这样吗……但是我现在得走了。”艾伦将笔记本收起。他并不想和这人多谈,这人总给他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你要去搭车吧?”

“你怎么知道?!”艾伦又一次被吓到,满脸不可思议。

男子得意地说:“下午四点有一趟去希娜的车,你又是外地人,又赶时间,应该是想搭那趟车吧?”

“好厉害!”艾伦顿生敬佩。

“你是第一次来这里吗?”

“是的。”
“你知道怎么去车站吗?”

“嗯……大概出了这条街再右拐?”艾伦凭着想象加回忆不确定地说。

男子顿了一下,又说:“看来你还是没有记住路啊。”说着他的脸上戴起了善意的微笑。“要不我给你带个路吧?”

“诶?真的吗?太好了!谢谢!”

道过谢后,艾伦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他说:“还不知道先生的你的名字呢?”

“我叫莱纳。”

·

艾伦跟在莱纳后面出了面馆,街上的人不是很多,或许是镇子人口本就不多的原因吧。艾伦扫了一眼街上的人,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人物。不知道为什么,从他走出面馆后就感觉有什么人在盯着他。那种背后发麻的感觉非常让人不适。

随着莱纳走出街道,走到眼熟的通往镇外岔路口的大陆,路边已经看不见什么人了,不过还能看见几十米外那间大妈的店铺。

莱纳放慢几步,与艾伦并肩走着。

“从这里上去就是路口,就能找到车站了。”莱纳说。

“嗯。我来的时候就走这里过的。不过我觉得你带我走的路和我说的好像没多大差别,就像是多绕了几个弯。方位应该是一样的,是我说的路线不能通……”

艾伦话未说完,就感觉有一阵风略过他的后面。他暗道不妙,迅速做出反应后,左肩还是被冰凉而又尖锐的东西深深地划了一道口子,不一会儿,先是感受到温热的液体,再是被划到的地方火辣辣地疼。

艾伦慌张地转过头,发现莱纳不知何时退到了他后面,他的手中还拿着一柄刀尖带着鲜红的匕首。莱纳带着狰狞的面容,先前的和善早已失踪。

“莱纳你……”艾伦带着惊讶,忽略了伤口,刚想质问眼前这个男子为何拿着刀对着他,男子马上就又动了起来。

莱纳右手持匕首,又一次挥动手臂,带着疾风,狠狠地向艾伦刺去。

艾伦连忙准备防御动作,眼前落下的匕首却突然停在了半空――莱纳的手臂被一只手接住了。

那只手非常白皙,指头节骨分明,在莱纳壮实的小臂衬托下,那只手显得非常小。顺着手、手臂向上看去,只见一个黑发的矮小男子,面无表情地站在他们之间。

这个男人……什么时候出现的?

“喂,小子,发什么呆呢,这里可是有人要杀你啊。”男人说,语气充满了漫不经心。

艾伦反应过来。莱纳抬手想要摆脱男人的手,却马上又被抓住小臂,动弹不得。他想要用左手,又被艾伦一把抓住左手反折到背后。艾伦接过男人递过来的另一只手――手中匕首不知何时已经掉了,他扯下自己的西服领带,将莱纳的双手绑在身后。本以为这此只是来问话,便没有带手铐,现在遇到这种事他也没办法只好这样处理了。

绑的过程中艾伦发现莱纳的右手有轻微的颤抖。那个男人的力气这么大吗?他看见莱纳的脸因痛苦而扭曲。

艾伦还在绑着,听见男人说:“小子,你是警察吧?怎么不带手铐?”

“诶?!”意识到这个陌生男人在和自己搭话,艾伦急忙回答:“我以为用不上的……”

“你以为用不上就不用带了吗?当警察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遇到突发事件,这类东西应该经常带着才对。”

“我明白了……你怎么知道我是警察?”艾伦非常惊讶。怎么这里一个个人都能看破他?现在这个男人竟还知道了他的职责!

“那边杂货店的大妈告诉我的。”男人很是平淡的回答,“说是有个自称是警察的异乡人来了。”

诶?!

“啊!”

惊讶还未过去,艾伦马上被一阵疼痛刺激到神经。他刚将莱纳的手绑好,用力的时候扯到了肩上的伤口。

男人沉默地看着一切,艾伦可以看见男人明显地表现出的嫌弃与厌恶。

“那个……先生,谢谢你的合作。我就先告退了。”艾伦说着往车站的方向走。

“这里去罗赛直达的车已经没有了。这种偏远的地方去大城市里的车一天只一趟。不过你要是愿意转车也没什么。”

“诶?!可是莱纳说过一会儿会有车……”

“还不明白吗,他骗了你。”

“这样……”

“你自己看着办吧。”说着男人向与艾伦相反的方向走去。

“等等!先生!”艾伦叫住男人。他不能就这样回去,带着莱纳这么大个人实在太显眼了,或许他能够申请支援,坐公车回去。而这个男人能够制服莱纳,他希望男人能够帮忙。

“还有什么事?”男人却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艾伦见男人没有想要帮忙的意思,一下急了。他直视男人的眼睛,因为手足无措,只是一个劲地盯着男人的眼睛。

男人最后还是放下表情,叹了口气。“你来我家吧。”

――――――――――――
开坑了!明明是决定了要有那么多的存稿再发的……但还是忍不住啊!现在只有很少的存稿,现在学业紧张,更新也不一定能保证,尽量周更吧。感觉很快就会被刷下去啊

这篇文也构思很久了,一直想写这样一个故事,是剧情向,肉什么的大概会炖吧

先想不到说什么了,总之希望喜欢!

评论 ( 5 )
热度 ( 21 )

© 阿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