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所感
杂食,自给自足,懒
想要留在过去的人

【奈因】长生 上

长生  上

*界冢伊奈帆x斯雷因·特洛耶特

*机器人帆x普通人因

*之前说过的。但感觉有点偏离原来的主旨,还是写不出那种感觉

*近未来(maybe)




我们将有一天会明白,死永远不能够夺去我们的灵魂所获得的东西。因为她所获的的,和她自己是一体。

――泰戈尔《飞鸟集》

[正文]

……Ah……啊,啊……

这个……嗯……是感觉……

意识……

大量的信息突然涌入。视觉捕捉到的一切也都被一一进行分析。

是光。

天花板。

人……

有个人在我旁边。他在看我。

开始对这个视觉内最为复杂的部分进行分析。

身形瘦长,皮肤很白也很健康,不是很清洁的银发,蓝色……些许偏绿色的瞳色――健康年轻的人类,大概二十四岁左右……

站在身边的那人没有表情,用普通的看一个物件的眼神看着我,平淡地说:“睁眼了……这算是启动了?嘛,你会说话吗。”

“会。”我老实地果断地回答。

“能沟通就方便多了……真是,干嘛搞出一个这么麻烦的东西。”

接受到的他的声音有一些波动。

“你会做什么?”

“有很多功能:计算、格斗、驾驶、音乐、家务、哄睡……”

“停停停!”那人急忙打断了我的话,“怎么感觉这些功能越来越不正常?”

“这是我的设定,内部构造就是这样……”

“打住!我不想听你解释这些。你现在站起来好吗?”

在接受到外来信息时,我知道自己正平躺着,基于没有命令便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

被下达命令后,我活动肢体,灵活地坐起来,下了床――应该说这是一个高台。

视野转移,房间摆设的信息一件件被接受。

有三个柜子靠着墙,周围的地上放着堆叠起来的纸箱,男人的身后有一扇门,深褐色的门框,旁边的墙上是白色的灯开关。大大小小的柜子和箱子以及灯开关都落上了一定的灰尘,想必是个不常用的房间。

根据聚集意识的过程中涌入的信息分析,这里大概是储物间。

焦点又回到眼前的男人身上。发现他一直在盯着我。

我撞上了他的视线。

“比我矮那么一点啊……”他那微弱的声音还是被我捕捉到了。

于是我回答:“机体高164cm。”

那人眉头皱起,神色复杂。

“你最好把你说话的方式改改,就算外表再怎么像人,你的说话还是个机器。每次你一说话都在提醒我你是个机器,这样的感觉很不好。”

他说了目前为止我见到他后的最长的一句话。却是对我的批评。我自认为是个功能全面的非常先进的机器人。

“我了解了。”但我还是这样回答。因为我的存在就是要服从主人的命令。

男人你眉头仍不见舒展。“以后我就叫你伊奈帆了。我是斯雷因。”

“斯雷因……确认。”

我向他伸出了手:“你好我是伊奈帆。”

他温热的手指触碰到我的手后却马上又收了回去。

我不明白。根据我所拥有的知识来看,我这是被讨厌了吗?

·

厨房里,一样样东西被分门别类整齐地摆好,一边的锅里烧着水,另一边炉火“滋滋”地被平底锅借热煎着打匀的鸡蛋。在煎得颜色、熟度都适中的时候将饭倒上,用筷子将其包起。

将蛋包饭倒出在盘子里,关掉火,又拿出一个小碗盛入冲好的味蹭。

拿起手边的番茄酱,烧加思索后,还是惯例地在带着点点深色的金黄蛋面上写下字母。

happy。

看上去有些俗套的单词,被大家都说烂了。

因为斯雷因没有要求,我也不知道他喜欢写什么,只好写上这个单词,每次都这样。不过我也不是每天都会做蛋包饭,也还是会换换口味的。我只是更擅长做蛋包饭。在我脑内储存的蛋包饭的做法非常精细,可以与顶级大师的雕工媲美。

将冒着热气的饭与汤端上餐桌,还未脱下围裙就走进卧房,轻声唤醒还沉睡在梦中的青年。

青年软软地呢喃着被叫醒的不满,眼睛缓缓睁开一条缝。

窗帘被打开一部分,窗外的光照在床尾。

“起床了,斯雷因。”

我应该做到了用温柔的语气说吧。

·

斯雷因已经完全清醒,将自己整理完毕后,坐在了餐桌前。时间把控的很好,饭汤是温热的。

斯雷因慢悠悠地拿起盘子边上的金属勺子,向软嫩的鸡蛋下手。

坐在他的对面,看他极慢地将早餐吃完,我将粘着饭粒与汤液的餐具收进厨房,然后开始着手整理厨房。洗锅,洗碗,摆放餐具,抹净台面,清理垃圾。做完这些只需要几分钟。厨房里已经俨然一副崭新的模样。

斯雷因吃完饭用了十六分钟。为什么人类的速度那么慢呢?明明应该可以很快解决的。

“伊奈帆。”他看向厨房――看向我的方向,叫住我。

“有什么吩咐?”

“……”他皱了一下眉,“你以后……动作可以放慢一点吗?这样让人感觉好不真实……”

“好的。你的意思是想让我表现的更真实一些?”超常的思考能力告诉我,“想让我像人一样吗?”

就连要求我穿这件围裙也是。

“根据这段时间你提出来的要求来看,‘说话多点起伏’‘走路的速度不要总是一样’‘可以带点表情’……以及刚才的‘放慢动作’,等等都是人类所有的特征,所以总结来说,你是希望我表现得像人类吗?”

他再次皱眉,说话时声音的音调变得比平时更高:“我是这个意思我记得在一开始我就说过了。”

“对不起,你并未说过。一开始只是让我改变说话方式……”我读取了被启动的那天的记忆,发现了其中冲突的地方。

“行行行,我没有说过。但是你现在知道了?”他说完便将视线从我身上移开,走到门口换鞋。啊,他每天都会出去工作。这也是人类的行为。

他被对着我,抖了抖鞋子就直接开门出去了。
 为什么他总是皱眉呢?

我在我的信息库找不出答案。

·

在斯雷因的要求下,我开始读书。

散文中作者含蓄表达的思想、小说里主角的情感,这些我都不能理解。

其实我是没必要再看这些书的,我拥有足够多的这方面的知识。不知道为什么,有一阵冲动控制着我让我无法拒绝他。

总是会有这样的情况,在我说过什么之后,他的情绪会变得低落,表情也会变化。大概是一种叫做失落的感情。

我这份冲动大概是不想让他失望。

失望……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人类所拥有的情感,这份我所没有拥有的东西,到底是什么样的?为什么我没有?要怎样才能得到呢?

信息库给不出我要的答案。

要变得更像个人类,我应该也得拥有这份名为情感的东西。

既然如此,或许我可以去观察一下我身边的这位人类。

想要明白什么别人无法给出答案的,那就自己去分析吧。

·

斯雷因的作息很规矩,周一至周六每天都要出门工作,周日休息时时而在家时而会出门;早上在规定的时间让我叫醒他,晚上有时会弄得很晚才睡;周末在家里有时会看书,有时会待在自己房间里,出门说是因为和人有约。

每月、每周、每天都很平淡,他没有多大的情绪起伏,即使在和我说话是偶尔会有那么一些的情绪波动,到对我来说都是没多大的研究价值。

青年坐在柔软的咖啡色沙发里,手里捧着泰戈尔的《飞鸟集》。阳光从窗外照进,落在他银色的发丝上,闪闪发光,他的大半个身体浴在柔和的光芒里,俊秀的面容大半被照亮。他静坐着,偶尔会传来翻页的声音。

这大概就是安宁吧。

他突然放下书,抬头就对上了我的目光。

“你盯着我做什么?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他愣了一下,茫然地问。

“秘密。”

啊,我什么时候开始会对他隐瞒了?

――――――――
 我为什么要半夜写吃的…

果然大晚上还是不够清醒

还是不适合写大长篇。长篇写不短,短篇写不长,大概是这种情况……

下周下篇大概就可以出来了。还是不知道自己这章到底在干嘛……

by尽量想让自己文艺一点的人

评论 ( 1 )
热度 ( 32 )

© 阿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