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所感
杂食,自给自足,懒
想要留在过去的人

【米英】I'll be your hero05

   
*阿尔弗雷德x亚瑟·柯克兰

*校园高中生设定

*已经不知道是什么米x什么英了

*为缩短而瞎扯

*就当是自我满足的产物吧

*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chapter 5

君だけのための hero
       只为你  我愿成为你的英雄
    限りなく远い道も
       哪怕山高路远   永无穷尽
    どんな日もそばにいるよ
       无论何时我都将与你相伴

   

    阿尔想,为什么自己对那个人那么上心呢?
一开始只是注意到每天在车站能看见一个同校的学生。
    后来见得久了,发现这个少年的气质中带着些许孤独。
    那是怎样的一个人呢?不禁对这个少年产生了好奇。同时,他想成为那个少年的朋友,因为少年好像总是形单影只……甚至只是能帮上点什么忙也行。
    一开始他是这么想的。

    带着亚瑟走在回家路上的阿尔心中非常复杂。因为不能坐视不理,半犹豫间他还是同意了让亚瑟在自己家留宿一晚。
    两人沉默地坐在公车上,座位间隔着一条过道。车窗外看见橙红的太阳一点一点地消失不见,剩下包围着屋顶的余光。到下车时,整个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阿尔向着家的方向走去,亚瑟顺从地跟在后面。两人住在同一个小区,明明是每天都会回到的熟悉的地方,只是稍转变了一个方向,那些熟悉的建筑和花草都变得不同了起来。
    明明只需稍微偏转一下路线,就能感受到新鲜的事物……
    走过这既陌生又熟悉的路与楼梯,站在了眼前这显然不是自家的门前。
    阿尔掏出钥匙开了门。
    “我回来了!”
   阿尔打开门让亚瑟进来,从鞋柜里找出一双拖鞋放在亚瑟脚前,自己也换上拖鞋。
    “欢迎回来!”女人在厨房里应着,“你们先休息一下,一会儿就可以吃饭了!”
    在答应了亚瑟的请求后,阿尔就给家里打了电话说会带同学回来住一晚。

    晚饭非常丰盛,四人两两相对坐在方桌前,阿尔的父母都很热情。
    “亚瑟酱今天为什么会来留宿呢?”女人亲切地问候亚瑟。
    “……今天父母都有事出去了。”亚瑟此时看上去没有之前那样的冷淡,但阿尔还是感到疏远。
    “啊,那真是麻烦呢……亚瑟酱是阿尔的同学?”
    “不是。是隔壁班的。”

    谎言。
    今天他说了多少违心的话了?应该说,从到了那个家后他已经说了多少谎话呢?
    曾经为了让继父认为自己什么事都一切顺利,用谎言掩藏了许多的不和谐,现在也只是用一样的方法掩饰在家里的矛盾。
    对话很顺畅,一切都很顺利。
    这样就好。
  
    阿尔从柜子里拿出一床被子,在自己的床上铺好,又拿了一个枕头放在自己的枕头旁边。
    “两个人一起睡应该没什么关系吧?”
    亚瑟走进阿尔的房间后一直在大量房间里的陈设。
    阿尔一边铺床,在这个只有两人的时候问:“究竟发生了什么?我已经答应让你留宿了,你也说了这事差不多是因我而起的吧?我应该能知道吧?”
    亚瑟意识到自己那时说的话矛盾了。明明说着与他无关又以“因他而起”为借口让他答应自己留宿。自己什么时候这样随便说话了?明明刚才和阿尔的父母还好好的。
    在亚瑟沉默之际,阿尔已经整好了床。
    “你现在睡觉吗?”
    亚瑟看了眼床头柜上的闹钟。
    “快10:30了,睡吧。”说着亚瑟脱下里面的毛衣――外套进门时就脱下挂在了门口,仅剩衬出他分外单薄的白色校园衬衣,就钻进了被子里,并且很自觉地睡到了里面靠墙的一侧。
    “那睡吧。”阿尔关上灯,也掀起被子躺了进去。
    亚瑟背对着阿尔。
    被子的声音消失,房间里陷入了沉静,只听得见闹钟里秒针的转动声。

    “上次我参加了一个演讲比赛……”亚瑟突然打破安静的空气,“你之前看到了那份资料应该也知道吧,那场我没能取得优胜的比赛。”
    阿尔没有睡着。他一直在想着身边睡着的人的事,难以入眠。突然响起的声音虽然吓了他一跳,他认真地听着。
    “比赛那天我见到弗朗西斯了……”

    “弗朗西斯是我以前邻居的哥哥,本来还和他挺玩得来,但是从我父亲去世后我就不喜欢他,现在也是一样。”
    “在我为父亲的死很伤心很难过的时候,他和我说我再怎么努力也只是徒劳,这世间的所有事。”
    “我曾一度对此坚信不移。但是在我入围的时候,我突然开始怀疑这句话的真假。”
    “也是在那场比赛,弗朗西斯出现了。”
“他也参加了比赛,在我的前面两个。我真的很紧张,他讲得真的很好,实在太好了。我一直奔很难反驳他。所以那个时候,我怯场了。”
    “或许他是对的,无论如何努力也只是徒劳。或许他那天的出现就是为了提醒我这件事。”
    “我知道那个男人不会愿意带着一个拖油瓶,所以我想尽量成为一个让人省心的好孩子,一直都是这样,所以知道昨天之前我和他还是相处得很好。”
    “但我知道我在怎样努力,也只是达到他心中的及格线,只稍需我做了那么点不顺心的事就会打破这脆弱的和谐。”
    “前天晚上我反抗他,现在他应该很生气吧,想着白捡了这个拖油瓶的。我之前努力树立起来的形象就因为这一个污点而瓦解了。”
    “对着那个男人戴了这么久的面具,真的是累啊。”亚瑟闭着眼睛,在夜里嘴角挂上了无人看见的自嘲。

    突然亚瑟感觉到有一双手搭上他的肩将他的身体翻了过来平躺在床上,他吓了一跳急忙睁开眼,看见方才还睡在自己身边的少年此时双手撑在他肩旁边部分的床面,整个身子正对着自己。
    “你……”
    “亚瑟。”阿尔唤了他一声。“听我说。”
    两人的眼神对上,亚瑟看见他暗中的盘发着认真的光芒的宝蓝色双眸。
    “为什么要去想那些事呢?”
    “你只需要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就行了吗?为什么要去在意那个男人的想法呢?更重要的是自由不是吗?”
    “那个什么叫弗朗西斯的,你不要听他胡说,你自己有什么想法,哦是自己又是怎么看待这些事的?”
    “就算如他所说,努力是没有成果的,那就让 它没有成果好了。要在意的不是这些,而是你真正想做的事。不管结果是怎样,你只要做到了自己想做的事不就好了吗?”
    “我……”亚瑟说不出话来。
    “倘若你真的是无法忘掉,那么就看着我吧,让我来成为英雄,做你的hero。你尽管做你想做的事,我会包容你、收留你。”
    “不要再压抑自己了。”
    亚瑟看着认真的少年,不禁笑了。
    “你个小屁孩懂个什么。”

    第二天早上,两人一同向阿尔的父母道了别。出门走向车站。
    阿尔上了公车,亚瑟向他道别。他今天不去学    校,是打算旷课了
     不过这也都无所谓了。
     公车在清晨的寂静中渐渐消失,亚瑟转身返回小区,他又踏上那条熟悉的路线。

尾声
    放学回来,阿尔走下车,一眼看见在车站等候的的亚瑟,喜悦之情不禁溢于言表。
    他没有离开。
    “回来了?”亚瑟也回以微笑。“这是你说的,会收留我的。”
    “我可是将所有都舍弃了。”

――――――――――
这算是……完了?

大概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在写什么吧……

本来按原定的计划应该是会写很长,但是因为太长所以还是放弃了,缩短成这样。本来说如果直接结局的话或许会变成一个很黑暗的故事,但是这一章被我瞎扯硬是憋出了一个不明所以的还算好结局。

至于原定的黑暗结局什么的,比如说亚瑟最后到底去干嘛了呢……

总之,就这样把这个坑填了。是第一个填掉的坑啊!!!!!!

嘛,这篇其实也是心血来潮的产物。

总之,最后,庆祝自己填坑成功!虽然不知道自己到底写了个什么鬼,就当是自我满足好了

评论
热度 ( 4 )

© 阿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