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所感
杂食,自给自足,懒
想要留在过去的人

【奈因】恋物

*界冢伊奈帆x斯雷因·特洛耶特

*奇奇怪怪的东西








[正文]




地球上的一家超市里,黄皮肤的人类在各个货物架间不停地移动着。斯雷因作为一名白种人,加上他惹眼的银发,面容清秀,这样的一名美少年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不论男女,都不禁会扭头看他一眼。

现在正值盛夏,超市里开着十几度的冷气,但是超市里人来人往,也不觉得冷。斯雷因穿着一件黑色t恤,一条海蓝色长裤,更衬出他白皙的皮肤。

他刚挑完蔬菜,从蔬菜区出来,手中的篮子里放好了西红柿豆角什么的。对了,今天鸡蛋特价,打八折,冰箱里也只剩下几个了,顺便买些鸡蛋吧。这么想着,凭着感觉和印象,他向放鸡蛋的位置走去。

途中经过水果区的时候,斯雷因的目光被随意堆放成小山的某橙色水果吸引去了注意。他调转方向,走到那小山前停下。

那是一堆橙子,新鲜的橙子,应该是今天才进的货。

在这一堆橙子中,大部分的橙子因为运送路上的磕磕绊绊多少在包裹着内心的橙色外皮上留下了些许像淤青一样或青或紫或红或黑的痕迹。但是,虽然有其他橙子遮掩,斯雷因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完好无缺、形状圆润的橙子,那个近乎完美的橙子不仅一下让他给发现了并且牢牢地抓住了他的目光。

这么好一只橙子为什么还没有被人挑走呢?

虽然非常好奇,非常疑惑,但是怀着侥幸的心理,他拿起放在一旁的白色透明塑料袋,抓了几个橙子放进去,包括那个亮丽的橙子。

一回到家,斯雷因将买过来的菜放进冰箱,一些要用的小日用品被拿出来收好,那袋橙子也被拿出来,放在了桌子上。

将东西清理好,斯雷因的背上已出了一层薄汗。
没有开空调。

斯雷因突然意识到。

他在餐桌前坐下,拿起桌上的遥控器打开了空调。随着空调的吐气,身体的放送让他非常舒畅。办完事后再休息果然舒服啊。

边休息边等待室内的气温降下来,他看着桌上的一袋橙子,想起了那个漂亮的橙子。

他伸手拉过袋子,从为数不多的几个橙子中准备的找出那个橙子。

橙子用一只手抓在手里非常合适,软硬适中,橙色果皮带着它本有的粗糙,但并不是那种磨人的粗糙,抓着也非常顺手。

斯雷因不禁再次为它感到尽管。

这个橙子简直像是为他量身定制的。

心中升起一种异样的感觉。

他将橙子放在玄关处的五斗柜上,相框和盆栽的中前方。

这样的一只橙子,居然有点像个什么有生命的活人啊。

斯雷因拿出手机,给这个放在柜子上的橙子拍了张照片。

·

斯雷因将桌上的橙子皮扫进垃圾桶,再用抹布将桌上溅到的几滴橙汁抹干净,木制的桌面又变得光洁亮丽。

最后一个橙子吃完了。

啊,不对,还有一个。

斯雷因看向放在玄关柜子上的橙子。

那只橙子看上去就很好吃,在尝过了橙子的美味、所有都橙子都吃完后,这只橙子显得格外诱人。

斯雷因咽了口口水。

他是很想吃那只橙子,但是一种莫名的感觉抑制住他的行动。它控制住他都行动不让他做出任何威胁那橙子生命的行动。

水果在火星是稀有的食物,他有想吃的冲动,但是对这只橙子却做不出想吃的行动。

就像是对这只橙子产生了某种特别的感情。
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它似是一个安静的陪伴者。

原本光鲜的外皮因失水显得焉巴巴的,布满了长短参差的皱纹。它现在看上去特别丑。

但他还是不舍得吃它。

它的外面已经开始出现斑点,像是老人疤一样的东西。水果的寿命都不长,比猫狗要短得多。一直把它放在那里,它会慢慢地变软,在外面还看不出什么的时候,它可能其实里面早已烂掉;再过一段时间,它就会表现出来,腐烂由内至外,它会整个烂掉,变成难看的黑色,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吸引来惹人厌恶的苍蝇。

他把它拿在手上把玩,感受着皮上的皱纹在一天天增多。现在拿着它,他想着会不会其实里面早已经烂掉。

·

门锁被打开的声音突兀地响起。能够利用指纹打开这门锁的人,除了他还有一人。

黑发出现在打开的门缝里,紧接着出现的是一身西装的青年。

“我回来了!”

青年换下鞋,一眼就看到坐在沙发上拿着一个老橙子发呆的斯雷因。

斯雷因颤了一下,被这句话拉回神来。他看见门口熟悉的东方青年,一时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他一把扔掉手中的东西。

青年已经走到他的面前。

“我不在的这几天你有没有想我?”这话从面瘫的他嘴里出来总是那么别扭。

斯雷因把哪只橙子扔进了垃圾桶。

“才才没有呢。”他说。

只是“睹物思人”罢了。



 

――――――――――――
又写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本来是想写恋物癖的,最后还是变成了两人同居斯雷因因伊奈帆出差而无比寂寞的故事(你在说什么)

断断续续地写了好几个星期,终于还是写完了,放假了还是没时间啊

总之就是这样。

评论 ( 8 )
热度 ( 50 )

© 阿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