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所感
杂食,自给自足,懒
想要留在过去的人

【范七 】all of my life

【范七 】all of my life

希望能给每一个看到的人一些安慰

 

人物关系纯属虚构,勿上升

时间序与事件序乱的

说是范七,但写得像个人向

所以打算还有一篇笔视角的姐妹篇

后面崩了

 

 

 

【逃离|the beginning of the story】

崔荣宰是离家出走来到首尔的,十五岁那年,假期的的一个深夜,拿起藏在衣柜里许久的、装有少量行李的背包,悄悄打开门,趁着家里人都在熟睡,悄悄地离开了屋子,一个人在车站搭了深夜班车逃离的这个城市。

黑暗中,他的心脏跳得厉害,快到像是在做过山车一样,快得像马上就像要去世。借着清冷的月光,在安静的夜里,像是穿行在无尽的通往冥府的路上,让人看不清前面有什么。

他先在临近的城镇暂时安顿了下来,冲动后的忧虑这才一下涌了上来。后悔、担忧、害怕、迷茫,即使内心很不安,他也知道趁现在天还没马上赶回去还来得及挽救,但他始终伸不出一只脚迈出这个又小又破的旅店。

自然是一夜无眠。待天亮之时,他搭乘最早的班车去往更远的地方,抛下一切后果开始了少年的冒险。

他正式地离开了木浦,从国家的北端开始了南下的流浪。

·

流浪的旅途比想象中艰难太多了。他本想隐瞒年龄装作是童颜的成年人寻找些兼职的,奈何阅历太浅还是被各店主识破谎言。从家里带来的钱只够他拮据地生活一段时间,他不得不一家一家去试,看是否有店主愿意雇佣他。在不断的失败中他也学会了完善谎言,终能找到愿意雇他的店。

他没有想在哪个地方定居的打算,他先是到了一个新地方,找好住的地方,比如说便宜的考试院;再找好打工的地方。在一个城市住上一段时间,靠做几份兼职,一点点的存好钱,攒够了钱就又踏上前往下一个城市的旅途。

虽然这样生活很辛苦,但他觉得至少他是自由的。他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再被困在那个家里。他觉得自己终于拜托了那个「家」。

 

【偶像|spiritual pillar】

这样过去了一年。

第一次看见那两个闪闪发光的大男孩是在一家二手唱片行的小电视上,他在那家店打工,正赶上某个音乐放松节目的直播,他一边收拾着唱片,一边看着电视节目,然后就看到了那个新出道的男团。

这几年出道的男团女团实在太多了,每次看音乐节目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新面孔。但那时那个名为JJProject的二人团体不知怎地就给他留下了印象。或许是造型太过奇特吧,也可能是打歌开始的乱吼太过新颖。

他在电视上遇到过几次JJP,是很有趣的两个人。认识的女生也经常在他耳边说着这两个人有多么好看,说他们有多么多么棒。他甚至跟着那个女生去了签售会,坐在下面帮她拍她和偶像接触的时间。他想那个女生哪天回看那天的视频时能发现的,团里那个叫林在范的看了他的镜头,她应该会兴奋地打滚吧。事实上也确实如此,那天之后女生对他都更好了。

他没有说的是,他通过手机和那人对视后,自己的心跳也漏了一拍。很高兴。他有点明白为什么那些女孩会沉迷于追星了。原来和坐在席前的那人对上视线竟是那样令人欣喜若狂的事。

崔荣宰喜欢音乐,所以他会去关注一些音乐节目,他也会在不工作的时候找个路边唱唱歌。他没什么太高远的理想,他只是想唱着自己喜欢的歌,只是想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他关注着JJP,但他从没想过自己哪天会站在哪个闪耀的舞台上。他只是简单地唱着歌,简单地喜欢着某些个明星,喜欢听他们的歌,喜欢看着他们在舞台上发光。

崔荣宰或许也是将他们当做奋斗的目标的。他们也一度在某些伤感或者寂寞的夜晚成为崔荣宰的精神支柱。

偶像就是这样的人啊,他们是自己想成为的模样,更是支持着自己前行的动力。

 

【梦想|come and get it】

JJP宣布停止活动了。崔荣宰很紧张,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很害怕再也在荧幕上看不见两个人的身影。

然后他在电视上看见了一个JYP和YG合作的综艺,看见网上有评论说JYP要推出新男团了,说参演节目的几个练习生都会出道。

那么JJP呢?

他很害怕。

然后他看见了JYP招新练习生的海选。

首尔。

反正他也是在各处漂泊,要不要去首尔呢?

只是,只是去看看那两个人,只是去确认一下他们的情况。只是让自己安下心。

这样想着,崔荣宰乘上了前往首尔的车。

然后参加了JYP的选秀。

他本是不报有被选上的希望的,他只是想着或许能遇到JJP,也不意外地并没有遇到。但当写着他被录取的消息发到他手上时,他不知道该作什么反应。好像手上的是什么意外中奖的彩票。怀疑自己的眼睛,怀疑手上的彩票是不是自己的。

他确实是中彩了。他带着通知走进JYP大楼的时候还是懵懵的。

公司要求认证身份,一路下来都在撒谎的他在这里也隐瞒了。他报了自己的真实年龄,诚实地说了自己来自木浦乡下,却说自己是孤儿,说自己是吃百家饭长大的,说自己是为了梦想来到首尔的。

他带着他少少的行李,要长时间在首尔定居了。

他成为了练习生,自然能有机会见到公司的艺人们。他也如愿见到了JJP。

他紧张地和他们打招呼,说“hiong”,说“前辈min”。林在范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让他不要太见外,叫“hiong”就好,和他说要好好练习。

初次见面崔荣宰紧张得不行,很多想说的话都被弹到九霄云外,脑子一篇空白,只能想着怎么接话。打过招呼后,眼看两人就要离开,他害怕以后没有再见的机会,他不想浪费这次机会,脑子一热,“我很喜欢你们,我是为了你们到这里来的!”,他这样说了。

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

两人倒是惊讶地笑了。

“谢谢你的喜欢。”林在范柔声道,“我们也不是那么优秀的人,只是个才出道的小人物而已。很高兴因为我们你能迈出脚步,但我更希望你能为自己做事。”

崔荣宰张大眼睛。他紧张地不行,没法太思考偶像说的话。“你们还会活动吗?”他想着要问他最关心的那个问题。

“会的。”

两个字像一阵安定剂,崔荣宰终于放下心来后来听说公司已经决定两人要重新出道时更是完全放下心。

他决定来到首尔的目的已经达到了,那么他继续留在这里做什么呢?

留在艺人公司做练习生偶尔能见到一些艺人确实是很好的福利,更何况他现在很多时间能和他的偶像一起练习。但是练习生生活太苦了。他只是喜欢唱歌,但现在他还要练习舞蹈,练习更多其他的东西,他也没有时间去工作,没有经济来源,他不能这样长久下去。

他在犹豫要不要退出,继续他的旅途。但就像他当时意外地被录取时一样,一天他被公司方召见,被告知说决定要他出道了,和那六个人一起,和他的朋友们,和他的偶像一起。

他很动摇。要是下决心要出道了,那他就需要更加努力的练习,他知道自己的水平,不能出道了还给人拖后腿。

消息很快就在练习生中传开了,大家都在为他庆祝,他笑着说谢谢,心里还是很摇摆不定。

林在范找到他,刚成年的男孩说话好像都不一样了。

“荣宰,恭喜你。”

“在范hiong,虽然这样说有点不好,但是,”崔荣宰实在想找人倾诉,他犹豫了下,还是决定和林在范说。“我才做了几个月的练习生,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

“荣宰,你喜欢唱歌,不是吗?”

“是的……但我不觉得我的能力足够出道,明明还有比我做的更好的练习生……”

“团体有一个好处,成员们能相互弥补,我们能补充你的不足。所以你放心去做就好了。同样的,你也会成为我们的力量。上面会选择你不是没有道理的。”

“未来我们一起努力吧。”

可能是成年了的原因吧,崔荣宰觉得林在范说的真对。

「一起努力」。

后来想起来,发现约定的力量真tm的强大,叫人义无反顾地相信着那个人,答应和他一起前行,无论前方是什么样的险境在等着他们,无论后面是不是不断塌陷的悬崖。

 

【友情|family】

林在范、段宜恩、王嘉尔、朴珍荣、崔荣宰、bambam、金有谦七人组合GOT7出道了。这年崔荣宰18岁,离家出走三年了,两年漂泊,一年的练习生。

七个人中崔荣宰是最后加入的,六个人在一起的时间比他长,他本来担心不能好好融入这个团体,但幸好一年的时间让他们彼此都熟悉了。成员们也都很照顾他,Jackson和bambam是活跃气氛好手,Mark和珍荣非常细心、温柔,有谦非常可爱懂事让他想要亲近,林在范还主动提出和他一间房睡。一年里他们一起练习,共同生活,未来的路也将一起走下去。

崔荣宰实现了人生两大愿望:和偶像成为了勾肩搭背的关系,站上了梦想的舞台。

他们出专辑,打歌,采访,活动;专辑入榜,拿新人奖,打歌一位。好像一切都很顺利。

得到的成就归功于他们的忙碌与努力,出道初期他们真的有太多太多的行程,他们也付出了太多。渐渐的,他们可以不用那么忙了,有了一点点可以喘息的时间。

他打开了评论。

「Jackson!」

「那个浅色头发脸圆圆的是睡?」

「JJP终于回来了!JYP在干什么呀!」

「kiyo!」

「有个人舞蹈好像有点吃力啊,唱歌还好。」

「诶,是叫荣宰吧?和JYP唱法不太一样的感觉……」

「MAT好厉害,不亏是JYP。」

「这是JYP的吗?有点不太像啊。」

……

「那个叫荣宰的,这种水平也能出道吗?」

「据说是临时决定出道的。」

……

「有点胖的感觉……」

……

「现在的爱豆只要会唱歌就能出道了吗?怎么不去solo呢?」

「他真的行吗?不会拖后腿吗?看来其他人也就这样了吧,不知道这个团能不能撑下去,虽然是JYP的。」

崔荣宰翻不下去了,评论里有很多好评,也有一些坏评,有团饭有个人饭,他少能看见评价自己的评论,又少能在说自己的评论中看到表扬的。不可能不在意坏评的,即使十个评论里九个都是好评,只要有一个坏评,那一个评论就会扎进眼睛里。

团体的人气,看来都是靠其他团员提起来的呢。本来六个人出道就好,加上他反而是拖了后腿。

“你成绩明明也不好,还整天好吃懒做,真不知道爸妈为什么还这样喜欢你。”

姐姐不屑的表情和轻蔑的话语突然从记忆里被翻了出来。

结果他还是什么都做不好。

才出道的小孩对这些新形式的伤害没有一点防御力,他不知道该怎么应对。

崔荣宰丢下手机,看上去与平常无异,回到房间,只是躺在床上。他闭着眼睛,他想要睡着,暂时逃离一下这个世界。

他现在很混乱,不知道该做什么,或者说些什么——成员们都在休息,他总不能在难得的休息日把人叫起来让人听他发牢骚。他只是这一瞬间被负面的情绪占据了大脑,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消极了,上一次还是在他下决心离家出走的时候。

睡不着是自然的。他只是躺在床上,脑子里想着各种各样的事,以前的,现在的。

他想起了学校,想起了以前的那个家,想起了流浪的自由生活,想起来做练习生的日子。

他像个没有地方需要的人,哪里都没有适合他的位置。他也不该属于这里。

卧室的门开了。他听得出是林在范的脚步声。

“荣宰,睡了吗?”他听见身后的声音。美丽又独特的音色。

崔荣宰没有回应。他不知道说什么,不知道该不该回应。

林在范没有得到回应,轻声关了门,小心地上床躺下。他大概真以为崔荣宰已经睡了。

现在是什么时候?我躺了多久?

“在范hiong……?”崔荣宰试探的说了声。他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不知道林在范有没有睡着。

“我在。”林在范很清晰地回应了他。

崔荣宰很意外,本来没想着得到回应,这让他又停顿了好一会儿来思考组织语言去接话。他很纠结,该不该和人说他的事,谈谈他的心情。

“怎么了荣宰?”

他想起好像bambam也曾找过林在范谈心,毕竟是年长者,是队长,还是前辈,或许真的是个很好的倾诉队长。

“在范hiong,我……”但又不知该从何谈起。“我做的好吗?”说完想抽自己一巴掌,这听起来像是在讨表扬,明明自己没有其他成员们做的那么多,居然还问这种问题。“不是,我想说……”

“荣宰很棒的。”林在范像是明白了他的想法,不过他也确实一直都知道崔荣宰的心情。“荣宰已经做的很好了。”

“还是不够……我还是做的不够好……我,我给大家拖后腿了……我本来就不适合这个,我总是做什么也做不好,我也不想这样的,但我就是,大家都说我做的不好,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说着说着,崔荣宰的情绪越来越激动,开始有了哭腔。

林在范连忙下床,躺上荣宰的床,想要将他抱在怀里,但只能做到环住的程度。崔荣宰感觉林在范过来,猛地扭头将头埋进枕头里。

“荣宰,没事的。每个人都会有不完美的地方,他们只是正好看见了你没那么完美的一面,有些人也不是什么好性格,世上什么样的人都有,喜欢抓着别人的缺点不放,这样的人是存在的。而那样的人是我们不必去理会的。”林在范一边说着,一边用左手慢慢揉着怀里人的头发。

“但他们,说的,也没错,我确实,我确实舞跳得不好,唱歌也很,一般,也不会,做节目,我本来就,可有,可无,有我在也只是会拖,拖后腿……”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荣宰你有自己的魅力,你的魅力是别人拥有不了的。你的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你没有拖后腿,你真的已经做的很好了。”

“可是那些评论……”

“评论不是嘴最重要的,看看我们的成就,我们还能走下去。不要去管别人怎么想,你自己想不想走下去?”

“我……”

“你不要想别的,你就想你自己,你自己的心里说,你想不想走下去。”林在范扭过崔荣宰的头,让他对上自己的视线,他们眼睛看着对方。

“想……我想。”

崔荣宰感觉快要被吸进林在范的眼里了,那双眼里像装了星辰,像是通往太空的入口。那是他通往梦想的入口。从很早以前起,就被那双眼睛吸引,甚至来到了首尔,甚至被引导着登上了舞台。或许能相信他,相信他能带着自己再往前走。

·

即使做了开导,虽然没有那样的混乱,但他还是很不自信,不知道自己到底行不行,能不能这样下去。这样犹犹豫豫地缓慢前行着。

“森尼啊,还好吗?”

朝着朴珍荣声音的方向看去,见Jackson缩在沙发里,紧皱着眉头,喘着气,仔细看,眼神也有些飘忽。

怎么了?崔荣宰连忙投去关心的眼神。他看见朴珍荣伸手摸了摸Jackson的额头。

“好烫!Jackson你赶紧休息吧,下个节目就不要上了。”朴珍荣说着连忙去叫staff。

Jackson动了动嘴,没说出什么,他或许想说“我还可以上节目”,也或许想说“好”,更可能是已经没有了说话的力气。

突然但不意外地,Jackson晕倒了。

节目录制完后大家一起乘车会宿舍,今天的拍摄结束了。

“Jackson hiong怎么了?为什么会病得这么严重?”崔荣宰问。

“Jackson最近两边跑,行程很多,两个星期前已经有迹象了,我也和他说过,他看样子也没听进去,真的一点也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今天终于病倒了。”朴珍荣虽然字句里都能听出担忧,但还是耐心地为崔荣宰解释了。

两个星期前就有迹象了……

他最近一直在烦恼自己的事,连队友的身体状况都没注意到,明明Jackson也有一直在关心他,总是说着鼓励的话,他却没能回报以至少是同等的关心。

他一直都只在看着自己。

每个人都有黑粉,他明明也有看到有关贬低其他成员的评论,虽然看到了会不舒服,但最后还是沉浸在有关自己的恶语海洋里,未曾想过,明明大家都是一样的人,其他成员们看到了有关自己恶评也会难过得要命吧。那个时候的他,有没有为他们送去关心呢?

崔荣宰很自责。他痛恨自己。会受伤的人不只有自己,会关心他人的不只有成员们。

他们的爱应该是双向的。

他不能再一直只看着自己了。他的世界早已经有更多的人加入了进来。

 

【舆论|in the lake of fire】

崔荣宰虽然有做过这样坏的预想,但这一天的到来还是太突然了。

他被叫到公司,走进会议室看见林在范和JYP和领导都在,还有那个记忆中熟悉的面孔时他就知道最坏的事发生了。

他僵硬地坐下,右手紧紧抓住左手,心里一遍遍地和自己说着放松放松,说着要冷静一点,千万不能乱了阵脚,一定要将事情好好解决。本来就不是比较外向的人,即使作为公众人物触到了也有三年了,他还是不太会和人打交道,如果是比较放松的场合还好,这样严肃的场合还是要处理和自己有关的事,他还是应付不太来。他现在就像学校里第一次被突然叫去讲台上讲话的学生一样,他紧张的要命,手足无措,身体无法动弹,腿却抑制不住地快要发抖。

“荣宰你来了,那么我们直接进入主题吧。”公关部主持了这次会谈。“荣宰你认识她妈?”他指向现场唯一的女性。她和林在范差不多的年级,但比起同龄的女性更添一股成熟味道。她扎着马尾,衣着也如白领般着白色衬衣。她的那张脸仍是崔荣宰记忆中的那张脸,虽然过了有六年了,即使还画着妆,他认得出她来。

他不知道女人都说了什么,他不敢轻易撒谎,只怕被发现后因为他恶劣的态度造成更糟的后果。

“认识。”于是他老实答。

“她拿着一份户口本和一些中学时的照片,说她是你的姐姐,这是真的吗?”公关部拿出不久前那个女人拿给他的资料,有一本户口本,还有一些照片,崔荣宰看出那里有他小学的毕业照、初中的毕业照,还有一些其他的照片。他知道这些都是真的。也肯定是真的。

“……是。”他的声音透露他的心虚。

在座的表示了然了。但是林在范很遗憾。

他继续问:“你为什么要隐瞒实情?”

“我……”崔荣宰没法找借口了,而且现在他也想不出借口。他现在能想到的,只有忍不住会去想的,可能会发生的最坏的事情。他强迫把脑海里那些其他的想法先抛到一边,他现在重要要解决的是眼前的问题。他只能尽量地说明,希望公司能够接受他的解释。他希望尽量能不让所有人对他失望。

“其实我是离家出走的……”

他们一脸毫不惊讶,像是再说果然如我所想。

“我那时年少胆大不懂事,一时冲动……我,我只是,为了追寻梦想……”他说着声音越来越小。

这话在林在范听来有一点点违和,却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他确实是能感受到荣宰对音乐的热情,但是却又不能完全说是这样。

荣宰低下头看着桌边。他能感觉到房间内所有人的视线。他不想去想那些,但却仿佛能感觉到它们落在的身上,灼烧着他。

“呵。”女人很轻的一声,在过于安静的房间内,大家应该都是听到了。

崔荣宰的心一揪。他撒谎了。

“明白了。我们会再找你的,你先回去吧。”公关部让他离开,那接下来就是他们和姐姐谈判的时间吧。他们也许会和她协商这件事,然后得出解决办法,会有一个对双方都有利的结果。

没事的。放心吧。崔荣宰在心里对自己说。

“在范,你也先过去吧,你们好好商量下。”

崔荣宰心里又一个咯噔。他逃也似地离开会议室,林在范在他后面,关上了会议室的门。

崔荣宰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林在范,这件事一定会给他这个队长带来不小的麻烦吧。他无法对林在范说什么,他一直都在欺骗他,他欺骗了他的队友们,他欺骗了所有人。他这样的骗子却接受了队友们那样真诚的关怀。他很愧疚,他实在没脸面对他们。这件事如果成功处理了,那么其他队友们可能永远不会知道,但是只有队长林在范,以后将会多一个人帮他注意着这方面的事情,他将会成为这个秘密的守护者,他会要额外分一分注意在他的身上,以防这件事情被泄露出去,一旦没有好好看护住,流言就会决堤,他们都会完了。

崔荣宰忍不住地越想越多,想得越来越远。

他不敢和林在范讲话,他避开视线只是向大楼外走出去。

他不知道现在该做什么。但他得找个地方待着。

·

崔荣宰一时想不出能去哪里,他只得回了宿舍。

他跑到房间里在床上缩起来。但他忘记了林在范和他一个房间。

他的脑袋显示一片空白,接着各种各样的想法如潮水般冲进填满他脑海空间的每个角落。他不敢去想这些却控制不住,他只能和之前一样和自己一遍遍说着没事的,不会有事的。

外面发生了什么,他什么都听不到。

突然他手机的震动吓了他一跳,一个激灵。手机屏幕显示的是陌生号码的短信。本以为是什么垃圾信息,可他粗略得瞟了一眼,看见开头的“崔荣宰”三个字,暗觉不妙。

他几乎是颤抖着地拿起手机的,点开那条信息。短短几行字,他却像是看不懂似的,一直盯着屏幕。死死地盯着,眼神却又像穿透了屏幕不知道盯着哪里。

「崔荣宰,你公司的人和我说要和解这件事,打算私了,要我和家里的那两个人隐瞒这件事,说我们还是可以继续和你来往,但不能向公众公开这件事。呵,果然城市里的那些所谓上层人士就是这样的肮脏。你也是,隐瞒自己的身世,以为这样就可以摆脱那个家了吗?你算盘打得真是响啊。看来你混得还挺不错嘛,人家居然愿意为了你这种骗子冒这样的险,还打算收买我。你真的是发迹了呢。既然你混得这样好,那我和你断绝关系也说不过去吧?

你知道吗,我没有答应他。六年前你擅自将我留在那个令人憎恶的地方,因为自己逃离了开心得不得了吧,我没办法离开了你也在暗地里笑着吧,我不会原谅你的。绝对不会。」

事情开始不能控制了。他知道。不论公司再做什么已经没有办法阻止了。

·

崔荣宰马上就被叫去了。

“时间紧急我就直接和你说了吧,你姐她不愿意配合我们。”负责人看了看崔荣宰的脸:“看样子你已经知道了,她联系你了吧。你先整理下情绪,我们会有场仗要打。”

负责人一边看着手机里的内容,一边说:“她应该是想要爆料谋得什么利益,距离新闻出来还有些时间,我们也会联系媒体方把控一下,但这种很难拦住,即使大报社没有报出来还会有很多小媒体,舆论迟早会出来,在这之前我们要做好一些准备和对策……”

崔荣宰愣愣地听着。他有点茫然。

“为什么,要在我身上花那么多精力呢……”

为什么要为他做那么多事,与其做这样麻烦的事,难道不是将他抛弃了更好吗?多省事。

·

崔荣宰没有再被召见,偶尔会收到信息说让他怎么做,上面的人好像在忙,虽然他不知道上面在坐什么准备,但他没有什么感觉,他只觉得这场风暴阻止不了了。他无法不这样悲观地想。

或许是看他表情太难看了,也可能是他一直将自己闷在宿舍里——他暂时停止了活动,成员们总是很关心地问他怎么了,但他没办法说,也说不出话来。成员们都不知道,只有林在范知道。林在范也有试着问他情况,但崔荣宰闭口不谈,他也只得转开话题。

崔荣宰没办法说。愧疚与自责,让他无法面对成员们。他很怕会连带这个大家尽心打造的组合也一起毁掉。

这天终于还是来了。

崔荣宰的名字上了热搜。“大势男团成员隐瞒身世称无父无母其实是离家出走”“欺骗国民”“不孝”这类的字句在各大小报道里都有出现。

“什么?说什么孤儿是骗人的吗?所以是人设吗?太恶心了吧,爱豆也是,公司也是,炒这样的人设欺骗观众和粉丝的心,呵呵。”

“离家出走还敢这样大张旗鼓,当爱豆?生怕不被人发现吗?哦,现在被发现了。所以是为了热度是吗?为了火真的是什么都干得出来啊。”

“看着挺单纯的,没想到是这样的人,艺人界真的是没有可信的了。”

“看上去是个不孝子哦。真为他的父母心痛,现在成名居然还是不认父母。说起来也没有多有名吧kk”

“会离家出走果然还是因为有发生了什么事吧?”

“说什么为了追求梦想离家出走,别再炒作了好吗,父母多难受啊。”

“父母对他也不是不好啊,说是很宠他呢,这样也要离家出走,真是莫名其妙。”

……

只要有引导,舆论能做到全往一个方向倒。显然这次的事态有点超过公司的预期了。

“她应该在媒体行业有关系,你先不要动作,公司还能处理,到时会需要你出面整理下事态,千万不要太激动落入陷阱。”负责人给崔荣宰发了这样的信息。

手机屏熄灭,手无力地滑下,任由手机砸在床板上跳出手心。房间里的床帘拉着,门关着,没有开灯,崔荣宰躺在床上抱着自己的膝盖。他想找个尽可能舒服又安全的姿势。

终于还是来了。公司也没有用。他完了。

 

[独白]

我给人添麻烦了,又要被骂了。啊,已经被骂了。大家都在说呢,说我是个烂人、骗子、不孝子,说我是没有用的人,说公司是硬捧我,随随便便就出道了。

现在后悔也没有用,都发生了,离家出走是真的,即使这样也还是出道了也是真的,撒谎了也是真的,说什么狗屁离开家是为了梦想,居然在姐姐面前这样说了,她肯定在心里笑我吧,果然还是被报道出来了。

确实可笑,我这样的人还不自量力地谈什么梦想,大家说我很好其实都只是在鼓励我罢了,我真的有那么好吗?我还是不够优秀。

你真的是看不清楚自己,你自满了吧,因为出道了拿奖了就飘了吧?那都不是因为你好吗,Jackson的劳累你都看到了吧,你又付出了多少呢?大家都知道Jackson,人家都不会认识你,你只是沾点光了而已。

你只是个垃圾。

现在也是,你有这个时间在这里想些这些有点没的,还不如多想想怎么解决这个事情,这明明是你造成的,现在却让别人在帮你处理。成员们今天在工作的时候突然看到这种消息肯定吓得不轻吧。是我拖累了他们。你到底还要害多少人?姐姐那么痛苦。

不过姐姐也真的是没变,她到底凭什么这样对我,她是真的想把我毁掉。爸妈也知道这事了吗?他们会原谅我吗?他们会找过来吗?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们。要是还和以前一样,姐姐会很惨吧。呵。

但还是好害怕。真的好害怕。

为什么我要这么多糟心事,明明,明明我什么也没做,明明我其实并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我是逃避的那个,为什么我要接受姐姐的怒火。她只是不敢顶撞爸妈而已。她其实也是个胆小鬼。

我比她还不如。她坚持了下来,我还是逃避了。现在想来当时真是愚蠢啊,竟然能够做出离家出走这样的事。要是在那个家里继续成长,我会有不一样的生活吧,我不会活在这样多的自责和谩骂里吧。我也不会这样一事无成,只是在别的地方又成为了累赘。

你活者到底有什么意义,只是一直在让人痛苦而已。

死了就好,什么破事都没有。反正总是要死的,既然活着也只是受罪、让别人受罪,还不如不存在,反正也没什么好留恋的。

……

好想死。

如果能消失掉就好了。

死了什么都好了,什么都不用关我的事了,即使会有怎样的后果都无所谓了。

 

【爱情|emotional needs】

 

崔荣宰将自己缩在房间里已经一天多了。

林在范两个晚上没办法回房间,在朴珍荣的房间睡了一个晚上。感觉实在不太好。床的空间有限,寝具在房间里拿不出来,精神上又被崔荣宰的事给占据,满是担忧和无措,他实在不能睡好。

他知道崔荣宰是个敏感的小孩,这次的时间一定给了他很大的冲击,他真的很担心房间里荣宰的状况。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荣宰一直没出来,虽然知道他是想要静静,但他的身体不能允许这样被折磨。6个人商量了下,决定让身为队长兼荣宰室友的林在范去和荣宰谈谈。如果还是像前一天一样没能得到回复,就采取强制行动。他一个人在房间里一声不吭,大家都很害怕他会做出什么事来。

“荣宰?”林在范敲了敲门,侧耳贴在门上,“荣宰你在里面吗?你在的话应一声?”

林在范没有得到回应。

“荣宰啊,你已经把我关在外面一天了,我昨晚都没地方睡呢,你让我进去下好吗?”

还是没有回应。

“荣宰啊,我们聊聊天吧,我们一直都是能聊天的朋友不是吗?”

林在范有些急了。

“我们还是强行把门打开吧,他可能在里面睡着了。”林在范对身后的成员们说。

钥匙在房间里,一般谁会想着要锁房间的门。房门是木门,他们找来菜刀,将锁与门分离,他们这样强行地捅开了门。

神奇的是,荣宰居然没有被他们这样的大动作给吵醒。他或许是太累了。

林在范和成员们用眼神示意了一下,一个人走进了房间。他带上了门,短暂地进入了光明后房间内有陷入了一片黑暗。

林在范缓步走到崔荣宰的床前,看着床上用被子将自己捂起来缩成一团的小人,他的心里在痛,和心疼其他成员的感觉不一样,这是一种更加难以名状更加复杂的感觉。看见至亲毫无防备地靠在高层天台的护栏边上、自己养了很久的宠物狗突然不见了、在动物园里看见了很可爱的动物但无法触碰,大概是这样很多很多的感觉混杂在一起。他也说不来为什么会有这样奇怪的感觉。它不像是一般的什么情感。

林在范捻起被子的一角,将自己硬塞进这小小的床。他一点点扯出被荣宰抱着的被子,将这个人完全地、紧紧地抱入怀中,这时他宽肩的优势体现了出来。

荣宰显然是被林在范的动静弄醒的。林在范拿开了他的被子,撕开了他的保护膜。

醒来突然发现自己在一个人的怀里,他吓了一跳。虽然平时他们可能睡着睡着就抱到一起去了,但这样的感觉却像是过了漫长漫长的时间,这样的感觉也是和平时的感觉不一样的,前所未有的安全感,依靠感。

“在范hiong……?”荣宰的声音也有些又干又哑。

“嘘——我被关在外面一天了,让我休息下。”林在范在耳边低声说着,就像真的是困得不行样的。

荣宰不再说话,脑子里还没整理过来。他的大脑也像是过了漫长漫长的时间,生锈得动不起来了。

“荣宰,”林在范缓慢地说着,“我们荣宰很难过吧,把自己一个人关起来。”

“大家也很难过啊,看见荣宰这个样子。我们GOT7是一体的啊,荣宰的心情我们都能感受到哦。我现在就感觉心里很痛很痛。荣宰的心也很痛吧。”

崔荣宰没有说话。

“但是啊,荣宰啊,你不能一直将自己关在房间里的。我们都看不见你,都很担心你。”

“我……我没脸见你们……我做错了事……”

“你做错了什么?”

“你们没看新闻吗,从昨天就出来了……是我拖累了你们……”

林在范轻轻地摸着他的头,乱七八糟的头发。将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

荣宰又哽咽了。他急促地呼吸着,林在范能感觉到怀中人的身体在小幅度高频率地颤动着。

许久,他说:“可是在范hiong啊,我真的,我真的很难受啊,我感觉,难过得要死了。为什么他们能这样呢?那些在网上的人为什么能这样说我呢?我知道我很差劲,可是我在他们看来为什么,为什么那样不堪呢?为什么?明明他们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擅自说我事什么样的人?说什么我是不孝,说我是撒谎精,说我是炒作,说我的声音不堪入耳,说我长得丑,说我是,是……为什么能突出那样的脏话呢?为什么还要,说,说我的队友,为什么要说你们呢?为什么和我有关的,就不会有好东西呢?为什么呀在范hiong?明明他们什么都不知道……”荣宰终于还是哭出了声。他一个人在黑暗的房间里想了又想,他想了很多乱七八糟却又影响他的精神的东西。他啊终于大声地哭了出来。

“在范hiong,我,我感觉好累啊,只是想唱歌是这样辛苦的事吗?我已经很努力地在学了跳舞,也有好好在上声乐课,为什么他们这样不待见我吗?我知道自己是半吊子出家,但是我真的有那么不堪吗?我自己都快要看不清我自己了,我都快要觉得,我就是那样的人了。本来我会来,只是,只是为了看看我的偶像而已啊。我承认我当时确实是有抱着小小的期待,但是我通过选秀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啊,那是我觉得自己真的有那么厉害,有那么了不起。但现在的我都快要记不起那时的感觉了,一切都好像是假的。”

“在范hiong,我真的好难过。我真的害怕我会影响到你们,怕把GOT7,把你们的努力……在范hiong已经那么辛苦了,我却还要毁掉他的又一次机会,我就是罪人啊,罪人,我不就变得和姐姐一样了吗。我离开家,就是为了逃避她啊。太奇怪了,以前的那个家里的氛围。”

林在范更加紧地拥住他,安慰地拍着他的肩。让他更加清楚地能感受到有个人在他的身边。

“我的父母重男轻女,他们一向偏向我,总是会遗漏了姐姐。姐姐和我说,他们像是把她当外人,甚至是佣人。她压力很大,说她,明明只比我大了两岁,明明她也是个要,要准备考试的学生,却要承担家里所有的家务和农活,出去旅游也是,让她看家……她一在爸妈那里收到委屈,就会来说我,在爸妈不在的时候。我还小的时候,她只会骂我,但她越来越过分,她渐渐开始会打我了。我去向爸妈告状,她就用阴冷的眼光看着我,然后爸妈说她、打骂她,等到时候她又会,变本加厉地欺负我,将她所受的痛都,发泄在我身上。”

“她说她想以后,远远地离开,这个家,再也不要回来,但是被我抢了先。因为我实在是受不住了,她一直一直压迫我,我都感觉不到她所说的,爸妈对我的爱了。”

“那天她来找到了我,她和我说,她永远不会原谅我,是我把她抛弃在了那个家里,发现我不见了爸妈只会对她更不好吧,她一定过得也不好。所以她现在是在报复我,对吧,对吧?”

“你知道吗,我昨天,就只是这样,这样躺着,我突然觉得好悲伤好悲伤;我想着,要是自己没有存在过,会不会,就没有那么多事了,会不会,大家都会更幸福……”

“荣宰。”林在范终于打断了他。

“荣宰你就听我说几句。”

“大家从来没有觉得过你是累赘,你从来没有给别人带来过什么不好的东西。你姐姐的事也不是你造成的。每个人都会有讨厌的人,你这时要学会的,是怎么去对抗那些敌意,而不是你被他们击垮。”

“荣宰你还年轻,还有我们更加年轻的GOT7,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路可以走。我以前和你说过的你不记得了吗?你会被选进来不是没有理由的,有谦也说过,你是我们重要的宝石啊。这条路的前方是光明大道,但是,那也是要有你才能让我们到达的光明大道。”

“所以说,荣宰呀,我们都会有迷茫的时候,Jacksonbambam还有mark,我们都是为这条路迷茫过的人。‘我真的适合唱歌吗’‘我能够把这支队伍带好吗’,我也总是会这样问自己。被召回的那些时间里,我真的真的很迷茫,但还是和孩子们一天天地坚持联系了下来。我们每个人的努力都不会付诸东流的,努力的人总是会成功的,如果没能,那就是我们还不够努力。我们才出道三年,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的发展空间。我们都是要不断成长的。将这次的事件好好解决掉,将它作为成长的一部分吧。”

林在范捧起小孩圆圆的脑袋,看着他眼泪鼻涕纵流还有些发肿的脸蛋,望进那双朦胧的眼里。

“让我成为你真正的家人吧,不管你还愿不愿意再回到从前的家,我都会陪着你。要是再有人欺负你,希望你能记得,家里有个人能让你依靠。家并不是个压抑的地方,我想让你知道。我爱你,真的很爱你,荣宰。”

“所以啊,荣宰,不要再想‘如果自己不在了’,因为我会很难过很难过的。大家也会很难过很难过的。大家,这里还有很多很多的人是爱着你的。批评的话虽然很难受,但是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的粉丝,以后会有更多,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上你。”

“还有很多的人等着爱上你。”

荣宰怔怔地看着林在范,即使这个动作让他的脖颈发酸。林在范用大拇指抹着他眼角的泪水。

“想好了吗?你可以不用马上回应我。要是感觉好点了就去洗个澡吧。”

 

【尾声|the light】

荣宰从浴室出来回到房间,房间已经被整理过了,窗帘也被拉开。他都不知道,原来阳光能有这么亮。

“因为你值得。”

会议室里负责人停下叨唠,他看向低着头的崔荣宰,眼里依旧是严肃。他突然想起那个严肃的眼神。

他想,他应该能做些什么。他知道自己有坚强的后盾,他想一点点地找到自己。

他的努力,他的朋友和他的爱人,这些所有都会拼凑成他「完整的生命」。

 

【后续|solve】

事后JYPE方让崔荣宰先表达了对隐瞒身世的歉意,说明了真正离家出走的原因是不堪姐姐的重压,也没有否认“为了追求梦想”,将其作为离家出走的因素之一。

同时JYPE方拿出姐姐与某媒体社联合、恶意煽动不好的言论的证据。

事件算是解决了,姐姐也得到了相应的社会惩罚。媒体上也出现了同情荣宰的文章。

黑粉和恶评依然在那里,顽固污渍是很难刷掉的,甚至没有办法刷掉,但是干净的面积能够不断增加的话,那些污渍也只会变得比蚂蚁还小。

荣宰想清楚了些,虽然还没能完全从负面情绪中走出来,但他知道他要做的就是去将干净的瓷砖一点点拼上。

 

——————

这篇文断断续续码了蛮久,中间太忙空了一段时间,最后赶着今晚熬夜写完了,也是目前写的短篇中最长的一篇了

名字一开始是没想好的,一边听歌的时候听到了小七以前唱过的朴元的《all of my love》,就觉得有点合适,最开始也有想以这个为文名写一篇文的想法,现在倒是正好。

这篇文章最开始是想着如果能给一些人一点安慰就好了,是这样的一个主题。听小七的歌也是,有种和表面看上去的开朗不一样的感觉。所以这篇可能没有详细的范七的情感线的描写。

中间短了一段时间,然后突然看到了14号的事,是只听说过名字的小姐姐,但还是很悲伤,接连几天都是相关的新闻,看着看着就要哭出来。然后想着要赶快把这篇文码出来。真的很意外这篇码了很长。

更多的是想表达一些自己的想法。身边有这样的朋友,我不知道自己当时是否给她带去了安慰,希望看过这篇文的朋友们也能有些感受就好了

文笔不是很好,感谢看到这里你

评论
热度 ( 44 )

© 阿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