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所感
杂食,自给自足,懒
想要留在过去的人

【艾利】曙光 第二章|00+01

*现代

*警察艾伦

*剧情向

*无论是欧美还是日本还是中国的新年及习俗都是不一样的,不知道还选用哪一边的,还是决定既然在这个架空的世界还是简洁的写吧。

*此章前的“罗赛”已改为“希娜”,是中心城市。







00

空荡的草场,牛羊不闻世事地悠闲地漫步在它们广阔的天地。本来一天就要如同无数个往常一样结束,不安突然躁动了牛羊们。它们的脚步变得急促,在一小块地方走来又走去,头抬起来,看着草场的那一头被染红的天,以及滚滚升起的不和平的黑烟。

显示在女孩脸上的却是平静。

金发的女孩站在木栅栏围起的区域之外,站在大门口,呆呆地站在哪,看出了神,面上却是平静。

自己的居所消失了。

这对自己意味着什么呢?



01

艾伦来到这个镇子已经有一个月了,今天他迎来了第一个未与亲近之人度过的新年,还是在异乡。

派出所里仅留下了包括艾伦在内的两人在所内值班。另一人名叫尼尔,是本地人。再距零点还有两小时时,尼尔的家人带着夜宵进了所里,支起折叠方桌,将保温饭盒一打开,不大的房间里就充满了美食的香气。人数增多和带有热度的宵夜使得室内的热度又上升了,艾伦甚至感觉背上出了一层薄薄的汗。

万分羡慕的艾伦也被邀请,五个人围成一桌,尼尔的父母和妹妹,尼尔,还有他,其乐融融。

他已经多久没有这样和父母在新年之际――即使是平常――如此欢乐地坐在一起了呢?处在尼尔家庭欢快的氛围中,艾伦不禁感伤起来。

三笠的父母因遭遇入室抢劫不幸被歹人杀害,自己的父母收养了她后,他们也有过四人欢度的时光;但是历经了那场巨大的灾难,他的父母也不复存在。那场地震来得突然,他的只将他和三笠放在了安全的地方,只一瞬那两人就消失在了灰色的视野。之后他们被救援人员救出,被送到福利院,他们相依为命。再然后,他考进了军校。或许有受到三笠父母事件的影响,自己父母也已逝,无比崇拜警察的他走上了同样警察的道路。他想要救人,他不想再有更多的人失去他们所重要的人了。那时有着无数光荣实际的埃尔文早已成为了他的偶像。利威尔先生也有和他不差的能力……

说起来,利威尔先生是独居的,过年的时候他也是一个人吗?

艾伦在这个镇子里没有多少认识的人,利威尔该算是交情较深的了。既然两人都是独自一人,不去去找找他,做个伴也好。

这么想着,他同尼尔打过招呼后就拿起外套离开了单位。

室外果然还是冷啊。穿上外套,走出室外,因为刚刚出了汗,感觉这风比平时更冷了,不过他穿得还是足够,

他找到一家还开着门的小商店,买了点甜点,加上两瓶酒。离开时他看见商店内店主也正和一个应是他妻子的人坐在一起,两人间的氛围非常舒心。他不禁弯了弯嘴角。真好啊。

来到利威尔家的门前,本来还有些犹豫地想着利威尔也可能在别的地方和什么人一起畅谈,但是按过门铃后不久利威尔就来来了门,这打消了他的犹豫,让他宽下心来。

进到屋内,见也没有除了利威尔还有人在的痕迹,他又莫名地放下了心。

·

“利威尔先生即使是过年也是一个人吗?”艾伦捧着热茶,看着坐在旁边沙发上的利威尔。

室内开了暖气,艾伦肯定这室内的温度没有所里的高,利威尔只穿了件宽松的黑色毛衣。

“嗯,我父母已经不在了,也没有什么亲戚。”

“这样……对不起。”

“我父母也已经过世了,现在还有个算是妹妹的家人。”

“‘算是妹妹’又算什么?喜欢你吗?”利威尔随口一问。

艾伦脸上泛起了一点红晕。“是我父母收养的女儿。她在警校的成绩可是第一名!”说起三笠,艾伦不禁由衷自豪。

“现在女生都这么厉害啊……说不定她有机会做个刑事课课长,做个总部长也说不定呢。”

“即使是利威尔先生,也请不要开总部长的玩笑!而且三笠对这些也没有兴趣……”

“那个妹妹叫三笠吗?东洋人?”

“她母亲是东洋人。”

利威尔若有所思。

“她的全名叫什么?”

“三笠·阿克曼。”

“……”

“怎么了……吗?”艾伦看利威尔不说话,有些不安。

·

“……但是没想到所里事情这么少啊,每天巡个逻差不多就可以下班了。偶尔来报案的也是摆脱我们帮忙找些猫猫狗狗,而且最迟三天当事人就会来撤案……”

艾伦像个话唠絮絮叨叨着他这个月来的任职感受,利威尔安静地坐着听他滔滔不绝,手上的动作也没停下。

艾伦带来的两瓶酒还没有动过,拆开包装的甜点却已经只剩下两块华夫饼。

“利威尔先生,您喜欢吃甜点吗?”艾伦试探地问。

“只是偶尔吃的东西。这种小鬼吃的东西不太适合我。”利威尔说着又拿起一块饼往嘴里送。

看利威尔口是心非,艾伦虽笑却也没再追问下去。

他看了看表:“快要零点了啊。”

电视里正放着跨年特别节目主持人激动得不时汇报时间,用闲聊将时间堆积到零点。

“那么我们开始倒计时吧!”中年男主持人激昂地喊着:

“十!”

“九!”艾伦陷入了兴奋,目光炯炯地盯着电视画面。

“八!”“八!”

“七!”“七!”

“六!”“利威尔也一起来啊!”艾伦说得太急都直接将“先生”省略掉了。

“五!”“我不加入你们小鬼的行列也没什么事。”利威尔深色如常地喝了口茶。

“四!”“啊啊啊啊啊快到了!”

“三!”“我说,有这么兴奋吗?”

“二!”“三二一!”艾伦迫不及待地数完。

“一!”“耶――!新年快乐――!”

利威尔看着激动地挥举双手,像个小孩子。

“你真的成年了?还和个小孩样的。”

“您不信可以看我的身份证,我确实是97年的!”

“我对你的身份证可没兴趣。”

“就算您比我大,我也不想被……”

铃声不适宜地响起,利威尔接起电话,艾伦的声音被电话里人的声音遮住。

“……比我没大多少的人说……”

这种时候特意打电话过来的想必是很重要的人吧。

正想着谁会给利威尔打电话,艾伦的手机也想了起来。

“喂?”

“艾伦!新年快乐!”肯定果断的句子。

是三笠。

“三笠,新年快乐!……阿尔敏在吗?”

“他就在我边上……”

“艾伦!新年快乐――!”听声音都能看见阿尔敏脸上的笑。

“阿尔敏,新年快乐!”

·

和三笠、阿尔敏聊了有二十分钟,艾伦才收起电话。利威尔不知何时已经结束了通话。他桃酥已经吃完了。他开起了一瓶酒倒在玻璃杯里正不快不慢地喝着。

“妹妹打过来的?”

“别这么说……”艾伦红着脸。“给利威尔先生打电话的又是谁呢?”

利威尔喝了口酒,淡淡地回答:“无关紧要的人。”

“有谁会特意在这种时候打电话给无关紧要的人啊。”真是不坦诚啊。艾伦心里笑着。

利威尔不语。他又给自己添了杯酒。“要喝吗?既然你已经成年了,也能喝酒了不是?”

“嗯。”本来艾伦带酒来也是考虑了会有这种情况。

利威尔又拿出一个杯子倒上一杯酒,放在艾伦桌前。

甜涩的果子酒滚过咽喉。利威尔开始说。

“刚才给我电话的是我以前的同学,交情还算好。你说我比你没大多少?”利威尔笑,“被说年轻我很高兴,不过我可已经是三十岁的大叔了啊,才成年的小鬼。”

艾伦一脸震惊。明明看着这么年轻,对方却大了自己有十多岁。

“啊,不好意思……”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的父母在二十几年前罗赛的大地震中去世的。那时我的舅舅找到了我。”

“那不是……”很明显他要将三笠的事。

“你们以前住在罗赛吗?”

“是……”

“那时候你们应该还没出生吧。我那之后跟了舅舅没多久就离开了……那之后他要是有了个女儿也说不定。”

“开玩笑的。”

“这真是太巧了……”艾伦很惊讶,到但想到偶尔遇到两个同姓的人其实也挺正常的。

“那天把她带过来看看吧。”利威尔说。

“好,好的……”

·

“咻――”

“砰!”

窗外新年的烟花还在绽开。

利威尔轻声说着。

“今天你来,谢谢了。”

·

艾伦已经离开,利威尔坐在床边看着窗外凌晨的夜空。这里的星星比城市里的多多了,天色是舒心的蓝,不深,让人感觉它马上就会亮起来,但是人又知道现在还不到天亮的时间。

为什么今天会把那些事情同一个只是认识的人说呢?

只是因为这样关心自己的人不会将别人的事情随便同别人讲吧。

明明这样做很危险。

 

 
 
 
 
――――――――――――

开学真是各种事忙啊

新篇目开启啦,要讲克里斯塔和尤弥尔啦

评论
热度 ( 9 )

© 阿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