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所感
杂食,自给自足,懒
想要留在过去的人

【范七】荒岛

*现背

*出现的歌名纯属虚构

*文题可能无关

*小朋友的第三视角

       

       

  

       

说到林在范,就不得不提到崔荣宰。

     

    

[正文]

同桌是熟悉了后很善谈的人,初一开学才一周,和同桌就已经无话不谈,聊天聊北,聊热门时事,聊明星八卦,聊兴趣爱好。

是一次和同桌随意的聊天。

“下周我喜欢的歌手就要出新歌了。”今天一来学校就见到同桌笑眯眯的,心情似乎特别好。“昨晚出通知的时候我兴奋地在床上滚了好几圈!终于又新歌了!六个月了!”

“那挺好呀。”

“我真的……呜呜呜,好久没听到他的声音了。”

“你喜欢的歌手是谁呀?”

“或许你也听过他的名字——他可是现代乐坛的巅峰啊,开启了一代音乐界的新潮流,不仅歌好听,人也长得帅,超有才华的……”

“所以他叫什么啊?我看看我认不认识呗。”

“Defsoul。有听说过吗?”

“emmmm……也许吧。”

“你应该也听过他的歌,他有时候会给别的明星写歌,就算你没有听过他的歌,别的也可能听过。经典的《sky》有听过吗?刚出那会可是火了好久呢,现在也依然是经典的一首歌。是他写的由朴珍荣唱的——顺带一提,他们俩是多年的好朋友来着,我也很喜欢珍荣——你有听过吗?”

“好像听过。你知道我不太国语歌的,一些国民的明星歌手我都不一定知道。我还是有兴趣了解的,说不定会喜欢呢,”

“我放给你听一下。”同桌拿出手机,迅速插上耳机,熟练地理开耳机线,递出一只,一只自己戴上。

熟悉的音乐从耳机里传来,还有温柔又富有磁性的嗓音,为美妙的旋律加了很大的分。朴珍荣很适合这首歌。不得不说制作人真的很会。

迅速就认出了这首歌,是很熟悉的歌,经常能听到。再一次完整地听,又有不同的体验,发现了一些新的东西。

“我听过啊。”

“是吧。”

“因为经常能听到,就没有特意去搜过这首歌。”

“我真的很喜欢他。他是我男神,顺位第一的偶像。”

“嗯嗯。我想去听听他的歌了。”

“安利给你!入股不亏的!”

“ok,知道了。”

·

回到家,丢下书包,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打开家里的wifi,连网。

老爸这几天出差去了,到国外,一个人在家可不能放弃这个可以随心所欲的机会。

上初中才给配的智能手机,这之前都是被监督着,每天有时限的使用电脑。现在有了手机,老爸也不在家,也不用担心玩太久然后被说了。

想起了早上和同桌的聊天,于是打开了搜索引擎,输入了“Defsoul”。

百科上介绍了此人的出生日期出道日期演艺经历代表作品等基本信息,还有一长串的故事经历。

实在没有耐心全部考完,比较关心的还是基本信息和代表作品。

先算了算年龄:45岁。有点老啊,好像比老爸要大。

又往下翻了翻,突然手机显示被其他的界面挡住了。是铃声通知,但开了静音所以只有画面。

吓了一跳,一看是老爸的电话,手指下意识地马上就滑动接通了。

“秒接啊,崽崽在玩手机是吧?”那边得意的声音很明显。

“没……只是看时间正好你就来电话了……”还在惊吓中,忙想着扯谎。

“哼哼。”也不知道有没有相信。“我刚排练完,马上要回酒店了,这会你应该放学了吧?”

“嗯。”

“吃饭没?”

“吃过了,刘阿姨已经回去了。”

刘阿姨是家政工,因为老爸总是很忙,家里也没有女人。平时刘阿姨会定期打扫卫生,然后就是负责他出差时孩子的伙食。

“我今天遇到一家超好吃的店……”

听着老爸唠叨了好一会,还是因为他被人叫去谈事才结束的对话。

“要早点睡啊我们崽崽,不要玩太久手机啦。”

“知道了,你去忙吧。”

好不容易挂了电话,还是不禁感叹为什么一个大男人这么能聊,还总是有着莫名的活力。

但还是理解他的,也知道他很爱自己,才会在这么繁忙的时候也要抽空打电话过来;假期的时候也会好好陪伴。

退出了百科,继续翻着其他的网页。

突然就被某问答网站上的一个推荐贴吸引住了。

是一个比较新的帖子。

「乐坛天王Delsoul单身至今,灵魂却不孤独。点击收货绝美爱情」

点击。

「乐坛天王Defsoul又名JB想必各位都不陌生吧,又不认识的朋友们没有关系,看过这篇文章,让你了解一下他。」

「先初步介绍下,Defsoul18岁出道,到今天已经是有27年艺龄的业界大前辈了。如今45岁的他依然是未婚,有人说是因为作为明星不能结婚,也有人说是因为专注于事业没有闲暇恋爱,也有人说其实他早就隐婚了。

我想说出这些的应该都只是路人或者是只是知道皮毛的音乐饭们,比较了解他的粉丝和那些一路追随他走过来的粉丝们应该都知道这样一件事:

说到Defsoul,就不得不提起Ars。

这也成为一个梗被粉丝们熟知,如果仔细去翻看一些Def.相关的评论,偶尔能看见一些玩梗的评论。

起因是Def.经常会在一些采访里提到他的一个“名叫Ars的友人”,称其是最好的朋友之一。当然Def.也有很多好朋友,经常被提起的也不知Ars一个。他们有一个小圈子,组了聊天群,这也是业界广为人知的“神仙群”,成员有Def.,Ars,还有模特Mark Tuan,歌手 Jackson Wang,演员朴珍荣,舞者bambam和金有谦,一共七个人,他们都是关系很亲密的朋友。由于Def.提到Ars的次数较多,加之一些被“显微镜女孩”的cp饭的加成,DAcp也有一定的热度。

以上或许是大部分的群众所知道的事。

接下来我要说一些我所知道的事。

首先我要声明,我写这些不是为了暴露什么,也不是为了什么热度,不是为了想火。我只是想将这些记录下来,在我离开之前为他们做些事,他们应该得到这些。我没什么文采,只是尽我所能将这个故事讲好。

先来说说这个“神仙群”吧。这样不同年龄不同国籍不同领域的七个人是怎样玩到一起的,这一直是“业界八大谜题”之一,也有网友开玩笑说是“被邀请去时装秀走秀然后遇到的”——事实上他们没有参加过同一场时装秀,而且Ars几乎不会在镜头前出现。

但事情是这样的,这七人曾都是某爱豆娱乐公司的练习生,共同练习、生活了三年四年不等,他们似乎是当时组成男团的最佳人选,但是最后都没有在这个娱乐公司出道成功,七个人纷纷选择了其他的方向。

这一段经历很少有人知道,因为Def.几乎不会提起。他一向不喜欢在公众提起自己的辛苦。

Def.和Ars也是在那里相识的。

忘了说了,或许有人不知道Ars是谁,我也在这里简单介绍下。

Ars是一名音乐治疗师,也是名歌手,但是他发行唱片据说只是为了版权,他本人并不想明星一样上节目或者采访。除了这点他更像是个普通人。和Def.一样,Ars也只是他的艺名。

他们在离开那家娱乐公司后换了地方学习音乐(是的,他一边上学一边学音乐,那时他已经重新签约公司准备出道了),我是那所音乐学校的老师之一,也曾当过他们的老师(我不是什么有名的人,就不在这里报上我的名字了)。他们都是很好的学生。我说不上是他们特别亲近的人,但是我是一直看着他们的人,在音乐学校学习的那几年,还有他们离开之后一直与我有联系到现在的这么多年。我见证了他们很多事。

在那之前三年的事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在我见到他们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是很好的兄弟关系了。

从一个默默无名的小角色变成如今的乐坛天王绝不是一蹴而就的,出道前是无数心血的付出,出道后也是要一点点地积攒名气。如今家喻户晓,他是一点点地攀登上来的。

在他漫长的27年歌手生涯里,或许能说是更长的时间里,和他一起走过的,可以说是支持着他的人,就是Ars。

有关Ars的信息我就不透露太多了。

我在标题上也透露了,想必各位看到这里应该也能看出来了,我说的“爱情”指的就是他们。

或许有人会觉得我只是一个cp饭在yy,也没关系;若是认为是真的,指责我擅自曝露人家的隐私,我先声明,我是在得到本人的允许下写下这篇文章的。

在Def.20岁的时候他们就确认关系了,我和他们关系还算好,他们也知道我是不会随便说话的人,当时还在音乐学校里,他们就告诉我他们在一起了。震惊是毋庸置疑的,但接受后也发现,他们之间确实亲密得不一般。

在该不出名的时候,他们大胆地热恋着(我是指相对现在而言),我一度被塞满狗粮。但是看着他们相处很自然很快乐,我也不禁感到高兴。虽然我那时认为他们不可能走远。

有过了解的人们应该知道,同性恋爱换对象的次数很频繁。

但是他们一直没有分手。直到他们离开学校,直到我那天收到了他们带着戒指的照片,一直到现在。是的,他们现在仍在一起。

收到消息是在Def.25岁的时候。那天手机很平常地响了,却是有一段时间没联系的人的消息通知。因为身份原因,他们终还是没能再国外去领结婚证。他们在那天挑了戒指,当做是结婚了的象征。配文说的是“哥,我们结婚了”,不是法律上的结婚,是一种标志。

那个时候我稍微改变了:他们或许真的能走很久。

八年前,有消息透露Def.在福利院收养了一个孩子,那时他37岁,Ars35岁。由于Def.是“未婚”,被认为是“没有结婚的想法”,但是又“想要一个孩子”。实际上是他们共同领养了这个孩子。

今年Def.有巡演,据我所知,他每次的巡演Ars都会随行,也会参与演唱会的工作。实际上,Def.有些歌其实是写给Ars的。他们都是很有才华的人,他们说过要共同写歌,我不知道他们是否已经发行了。

现在Def.有了很高的名气,他同意我写下这些,是否说明他有了什么决定?今年他45岁了,离他们“结婚”已经20年了,离他们认识快有30年了,他在音乐的领域已经得到了很多成就,他或许要满足其他的遗憾?当然都只是我的猜测。

无论他们是不是真的,无论你们信不信,虽然知道肯定会有人不支持,但希望那一天真的到来的时候,大家,即使不是称赞甚至只是给予理解,也请不要去诋毁他们。他们现在低调了很多很多,他们真的很努力地在一起了。

写下这些,只是为了记录他们,在我的能力之内,在我还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想在以后,如果一直没有公开,希望这能成为记录他们历史的一笔。」

·

家里只有两个人。老爸没有结婚。他亲口说的。被别人说是被收养的,也知道,因为老爸亲口说过。

老爸有一群好朋友,偶尔他们会聚在一起,有时是在外面,偶尔会被带上;有时是在家里,或者其他人的家里。

那群朋友里,有个叔叔相对更加频繁来找老爸。或许老爸也有去找过他玩,因为偶尔会在电话里听他提到“和你崔叔叔在一起”。

其实看到照片时就有点怀疑了,因为以前不关注也没怎么细看,又或许是因为老爸在家里实在是太邋遢了。看来以后要多关心老爸了。

播出了电话。才挂了电话又从这边打了出去。

过了好一会才被接通。

“林爸!”

“说了不要这样叫我!”虽然声调很高,还是能听出他有点疲惫。

“你叫我不要叫你老爸或者爸爸的!”

“那也有很多叫法啊!这听着多难受,什么淋巴啊?!”是争论过很多次的话题。

“林爸!问你啊,崔叔叔在不在你那里?”

“啊?突然是怎么?”

“就是问问。”思索了下,还是决定说出来。“林爸呀,原来你这么厉害呀。”

那边的声音一顿。

“怎么了?”他问。

“我今天才知道你是歌手呀。”

“啊?你,看了什么?”

“我都知道啦,你是个超厉害的歌手。”

“……我们崽崽原来不知道吗?”试探的语气。看来他有点心虚。

“你又没和我说过,我又不上网,也不怎么听歌。”想着就来气,“你早给我配手机不就好了。”

“我没说过吗?”

“你就是没说过!”

“好好好。不过你也太不关心你老爸了吧?”

“谁叫你不怎么在家,还邋里邋遢的。”

“就是你不关心我,不要找借口,我一直都很帅的。”

“哼。”

……

“所以在范爸爸呀,你现在和崔叔叔在一起吗?”

“……嗯。”

“在一起。”

“不过你以后要叫他崔爸爸了。”

·

在其中的一场巡演被林爸的工作人员带去现场看了,坐在关系席里。但是没有看见崔叔叔。

但是在舞台上看见了。

他们公开了。在巡演舞台上。

明明还在巡演,传出这样的消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究竟是好坏哪边的影响更大。可能会无事,但是坏的话,可能会毁了接下来的演出。

在后台见到了老爸。啊,还不太习惯叫崔叔叔爸爸。

算是正式认亲了。

因为他们一直低调,当时收养也是用的林爸的个人名义,也没有和孩子说。

然后被知道了,他们就开始肆无忌惮。

然后就会在家里天天被撒一脸狗粮。

但是渐渐这样相处,也逐渐习惯了“崔爸爸”的称呼。

然后他们正式在国外领了证,举办了小型婚礼。

他们正式成为了捆绑的关系。

越是了解他们,越是理解那篇文章作者的心情。

他们是音乐上的挚友,也是一般的相爱人。

我想要让他们共同被世界记住。

想要让人们“说到林在范,就不得不提到崔荣宰”,或者反过来。

想要他们成为这样的存在。

    


——————

那天听了一个讲座,主题是“荒岛上的作家”,讲的是他以前遇到过的一个人,他们是文学上的好友,然后讲述了那个人的故事。在引入的时候举了欧美一本书里的两个人物为例子(还是两个作家来着,因为突然不太确定自己的记忆,就不说出来了,毕竟我也没有读过原作,也不好说什么),说他们是文学伴侣,是文坛的一个美谈。

在艺术或者做其他什么事的路上,能有一个志同道合,能够与你谈天论地谈古论今,能够互相出谋划策的人,是一件多么好的事。

这是灵感的来源。

想要一起被载入史册,想要成为不得不被讨论起的存在。

这篇中间也停了一段时间,是听完讲座的激情写字。

人还是不能太懒惰,唉。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阿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