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所感
杂食,自给自足,懒
想要留在过去的人

【艾利】曙光 第一章|02

*艾伦x利威尔

*新人警察艾伦

*现代

*长篇

02

莱纳以伤人未遂的罪名被暂时安置在当地派出所。可惜的是,艾伦没能从莱纳的口中问出什么。莱纳把嘴封得死死的。

将人送去派出所后,两人去了医院。

男人现在充斥着消毒水味道的走廊里,明明靠墙的椅子还空了许多,但他却选择站着。身边的那扇门内,艾伦正在接受医生处理他的伤口。

处理完伤口的艾伦从房里出来,看见等候着的男人,非常高兴。“没想到你真的会等我!”

男人抬头将视线转移到艾伦身上。他穿回了原来那套西服,从后面看的话应该还能看到里面白色的绷带,不过里面的衬衫是白色的,站远了就难分辨了;西服外套是黑色的,沾染上的血迹勉强能看出来,但不明显。

不过这些男人都看不见,他似乎也不在意这些问题。

“都弄好了?”男人问。

“嗯。”艾伦点头。

“你真的要留在这里?”

“其实……要是先生你不介意的话……”

“一般人都不会让一个陌生人在自己家留宿吧?”男人一脸看白痴的表情。

“好吧……”艾伦有些失落。“不过这附近哪里有旅馆?”他又问。

男人思索了一番。他说:“你在大路与这条街相交的路口应该能找到旅馆。”

“谢谢。”

“对了!刚才太忙了一直没问,先生你叫什么名字?”

男人看着艾伦,他似乎本来没有告诉艾伦自己的名字打算。稍做迟疑后,他还是回答:“利威尔。”

“利威尔……我记住了。”

“那么……利威尔先生,你能不能借我一件衣服?”艾伦刚说完这句话就有想打自己的冲动。眼前这名矮小的男子会有适合他穿的衣服?听起来会像是在羞辱对方吗?啊啊啊啊!

“呃……我还是……”艾伦正说出要收回请求的话,却与利威尔同时开了口。下面的话硬生生被咽了回去。

“有的。”

诶?!

艾伦还处在惊诧中,利威尔已经迈开脚向楼梯的方向走去。

·

这个村镇里的住宅多以两层的平房为主,利威尔家也是如此。

利威尔的家里充满了独居男人的味道。家具均是简约风的,东西都收拾得很整齐,但从东西的使用痕迹还能看出生活的气息。即使是这样干净,因为看不出有女人的痕迹,艾伦判定这人是独居。

利威尔换了拖鞋后上了二楼。艾伦站在门口有些不知所措。

艾伦正在犹豫要不要进去,但过了一会利威尔就从楼上下来了,他的手里还拿着一脸白色的衬衫。

“你要去找旅馆吗?”利威尔问。

“呃……我一会儿就去。”

“那你要快点了。”利威尔把衣服递给艾伦,看了看外面的天色,说,“衣服借给你,我就不陪你去找旅馆了。”

“谢谢。”艾伦非常感动。对方只是个萍水相逢的人,却不仅救了自己,还借给自己衣服,还要人家陪自己去找旅馆也实在太不好意思了。

“那我先走了。”艾伦向利威尔告别。

“再见。”说着利威尔关上了门。

·

利威尔靠在黑白调的沙发上,看着电视里每天七点都会播放的全国新闻。带着胡茬的男新闻播报员正在报道最近在希娜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车站爆炸案,说警方正在对嫌疑人进行调查,不久就会找出犯人。

利威尔冷哼一声,他对这些官方为安抚人民而做出的解释一向嗤之以鼻。距离真正找到犯人,或许还遥遥无期呢。

他看了看窗外昏暗的天色,想起了今天发生的事。

现在即使在这里也不太平了啊,光天化日就有人行凶,不过他也尽力将影响控制到最小了。他不希望这个小镇的和平受到破坏。

在这片暗淡的天空下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希望今天那个外来人不要出什么事啊。

新闻的片尾曲响了起来,利威尔不看那些电视剧和综艺节目,他没有关掉电视,因为他还要看接下来的世界新闻。

·

大概是九点半的时候,利威尔刚洗完澡准备关掉客厅的灯时,身后的门响起了门铃声。

利威尔感到奇怪,一般不会有人在这种时候来打扰他。

他放下正要关灯的手,转而向门口走去。

谨慎的打开门,却看见穿着沾血衬衫的青年,他的手里还拿着一件干净的衬衫。是艾伦。

“不好意思,利威尔先生,能不能打扰一晚呢?”艾伦笑得有些勉强。看见利威尔穿着白衬衫和宽松的五分裤,这副奇怪的模样应该是准备休息了,在这种时候自己还来打扰人家,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

利威尔认出来人是艾伦,不禁松了口气。“进来吧。”

“打扰了。”艾伦进了门,换好利威尔准备好的拖鞋。

“你先去洗个澡吧。我给你准备下房间。”

“诶?诶诶诶!”

“毛巾我也会帮你拿。总之,你先去洗澡。”艾伦看见利威尔皱起眉,似是有些厌恶。

自己……被他嫌弃了吗?

艾伦产生了更深的愧疚感。

“好,好的……”他弱弱地应着。

·

染了血且被划破的衬衣被利威尔毫不犹豫地丢掉,现在他穿着利威尔提供的衬衣和裤子。

艾伦认为自己应该是不矮的,虽说没有一米八但还是有一米七几,但他此时穿着比他要矮小的利威尔借给他的衣服居然觉得有些大!

艾伦卷了卷袖子。“这衣服感觉有点大啊……”

“我喜欢买更大码,你有什么意见吗?”

艾伦看了看利威尔身上穿着的长至膝盖上面的衬衫,相信了他的说辞。

“没,没什么……”他讪讪地应着。

“所以,为什么你会来我这里借宿?旅馆没有房间了吗?”利威尔问。本来这里就不是什么旅游热点,只有那么两三家旅馆也不至于到满客的程度,为什么说了会去找旅馆住的艾伦又折返?

“实际上……”艾伦面色凝重,“那边的旅馆都遭到了袭击。”

“因为混乱,所以旅店暂不接客。我不得已才来找您。”


――――――――――――――
这周又没有写完……

开学提前了啊啊啊啊,好气啊

没有人陪吃饭,自己过周末……心塞,人家都是成双成对的……

进度会不会太慢了……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