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所感
杂食,自给自足,懒
想要留在过去的人

【自由神】听见你的声音

*入野自由x神谷浩史 

*miyu未出国背景

*阿松二期miyu会录的吧……不会换人吧……

 
 


[正文]
 
 
 
 

“……说是听到的通过话筒或是录音等电子产品播放出的声音都不是那个人真正的声音……”

神谷浩史埋在沙发里,手中拿着平板,不知道在刷着什么页面。不过他也不用twitter、脸书、ins什么的,应该就是从浏览器主页上随便点开的页面吧。

“好像是有这种说法。”入野自由坐在一旁,正翻着一个白色的本子,是阿松二期的台本。

“那平时录音的时候你有感觉我的声音和平时不同吗?”

“嗯……录音的时候大家都是站在一起的,能够听见大家的声音啊。而且录音的时候根本听不见录下的声音好吧!”自由一脸无奈。

“好像是这样。”神谷又说:“那live的时候呢?比如说kirafes?”

“嗯……没怎么注意啊,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会场呢。毕竟要是出了什么事就不好了。”

神谷放下手中的平板,认真地思索着。作为一名声优,对声音的问题还是很好奇的。

“那……通电话的时候呢?这只能听到通过电子产品的声音了吧?”他问。

“嗯……怎么说呢,好像确实有吧。”

“是哪里不同呢?”

自由也终于放下台本。看来这个问题是要讨论挺久呢。

“怎么说呢,具体的我也说不上来,总之应该是有细微的不同吧。”

神谷想了想,又说:“好像也说自己听到的也不是自己真正的声音,因为通过骨骼传声和空气传声的声音是不一样的。人说话的时候总是会有这两种传声,即使将耳朵捂上了,还是能听见通过骨骼传来的声音。但那都不是自己真正的声音。”

“这么说,只有和自己说话的那个人听到的才是自己真正的声音吗?”

“是的。”

“也就是说,现在,我听到的是kamiya桑真实的声音,kamiya桑听到的才是我真正的声音。”

“是的。但是其他人听到的也是通过空气传播的声音。不同的介质传声不同,或许说通过固体――比如说骨骼传递的声音才是真正的声音?”

怎么感觉突然变成了学术上?抑或是哲学上的研究?

“这个也没有准头的吧。所有事情不都是相对的吗?毕竟现在声音多是通过空气传递的吧?我们也就默认空气传的声音才是真声吧。”

很有道理。

“不知道自己的声音到底是怎样的还是有点遗憾啊。”神谷长叹一口气,还是无法释怀。

自由盯着神谷看了一会。

神谷察觉到对方的突然沉默,向自由看去。他问:“怎么了?”

自由慢慢地开口:“没……我就是在想,能听见kamiya桑的声音真是太好了。”

神谷忽地“扑哧”笑出声。“说什么呢。”

“没……我说真的。”自由也露出笑容,“外面有那么多人喜欢着kamiya桑,但是他们都是通过话筒、录音听到的kamiya桑的声音。这么想着,我就会不禁感到很高兴呢。”

“别说了。”神谷还是笑着,语气却是带着蹭得累的感觉。

“我是很坏心思吧,刚才的话说出去会被kamiya桑的粉丝围攻的吧。哈哈。

“但是我想着我能听见kamiya桑的声音,能站在你的面前亲耳听见你的声音,能听见,你和我说的,专说给我的话、你的声音,光是想着的,我就非常非常非常的高兴。”

自由直视神谷的眼睛,眼里充满的感激与欢喜。
神谷移开视线,盯着玻璃制的茶几。许久,才说:

“我也是。”

“能听见miyu君的声音真的太好了。”

 
 
 
 
――――――――――――
突然想到的一个事情,还是好久以前说的事了,录音再播放的声音不是自己真正的声音,骨骼传声也不是。

这是第三篇自由神了!

没错说的那些他们就是我,我的心声啊啊啊

那些声优们真正的声音是什么样的呢?不过让我们近身亲耳听他们的声音还是做不到的吧

好想miyu啊,希望阿松二期toti不要换人啊

评论 ( 5 )
热度 ( 17 )

© 阿老 | Powered by LOFTER